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筑牢母婴安全防线,滨州市对21家助产机构开展现场督导

新资讯网 2023-5-6 16:03 大众网滨州 12 0

4月25日至26日,滨州市卫生健康委抽调专家组,组织开展产科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暨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质量安全评估,对全市21家助产机构开展现场督导。



市级专家组查看产科门诊高危孕产妇管理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人员访谈、现场提问和应急演练等形式,深入产科、新生儿科、ICU室,对各机构的组织管理、人员配备、设备配置、产科质量、急救绿色通道、应急处置能力和工作成效等内容进行全面评估。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守住母婴安全底线。




危重孕产妇救治及新生儿心肺复苏应急演练


同时,为检验各机构对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评估通过现场模拟场景、开展应急演练的形式,对产后出血、羊水栓塞、脐带脱垂、新生儿窒息等场景进行了现场考核,重点考察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抢救预案的快速启动、当班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产科的规范诊疗、新生儿复苏操作及多学科协作等内容。


演练结束后,各专业组分别进行反馈,并进行现场教学指导,达到以练代训、以练备战的效果。



演练后专家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来源:大众网滨州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