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看花海、品龙虾、体验乡村游乐趣……首届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五一”畅玩节启幕 ...

新资讯网 2023-4-29 18:53 新民晚报 5 0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张斌)以花为媒、以虾会客。昨天下午,首届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五一畅玩节暨2023第六届石淙花海龙虾节在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启动。



图说:首届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五一畅玩节暨2023第六届石淙花海龙虾节活动现场。陆志鹏 摄


南浔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拥有大运河(南浔段)和桑基鱼塘系统两大世界级文化遗产,乡村小镇更是风景各异。作为全省唯一的省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南浔区致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纵向延链、横向跨界


去年7月,南浔聚焦亲子游、研学游、农耕游等消费新趋势,整合各镇街独有的标志性农文旅元素,围绕“1310”规划布局,即以南浔古镇为龙头,练市、双林、菱湖三大历史文化名镇为节点支撑,十大亲子乐园景区为重要承载,连点成线,再由线成面,打造长三角亲子乐园。


在此基础上,南浔围绕五一假期推出首届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五一畅玩节。据了解,畅玩节主要包括南浔古镇景区非同浔尝丝行埭美食节、练市五一造趣生活节、双林绫绢文化艺术节、菱湖民俗文化艺术节、和孚荻港桑果文化节、善琏含山彩虹音乐节、旧馆只缘春天摄影艺术节、石淙花海龙虾节八个子活动,包含了乡野、水上、营地、场馆等各式场景和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并同步推出了一起浔游长三角亲子乐园电子地图、6条自由行旅游攻略、5条全域旅游公交专线,让各方游客行得安心、游得舒心、玩得开心。



图说:小朋友在品尝龙虾。沈勇强 摄


音乐、花海、美食,一个元素都不差,不虚此行。来自上海的游客储佑杰边吃龙虾边讲述游玩体验。作为今年五一畅玩节的开锣戏,石淙花海龙虾节经过每年一届的举办,可谓人气一年高于一年,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IP文化品牌。


当地将农文体旅发展作为活力石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发力点,以特色花海为主题,构建石淙清水小龙虾特色品牌,通过花田囍市、囍乐谷、垂钓中心、淙星营地、修勾乐园、凡石宋韵博物馆等特色旅游场景的展现,打造花海龙虾金名片。石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南浔深入挖掘湖笔文化、鱼桑文化、运河文化、田园文化、水乡古镇(古村落)文化等特色,深度融入长三角亲子乐园的业态布局。


下一步,南浔区还将以南浔古镇作为核心支点,打造古镇至和孚、菱湖的渔文化游览线,至双林、练市的运河文化体验线,至石淙、善琏的非遗文化研学线等不少于6条的古镇+景区旅游线路,从而形成全天候、多元化的旅游路线,推动当地乡村振兴。


此次石淙花海龙虾节融合了啤酒、露营、电竞、运动、国风等各种元素,推出了亲水桨板及皮划艇体验、王者荣耀战队竞技、亲子游园会等系列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首席体验官聘任仪式。后续,2名体验官将亲身感受和体验食、住、行、游、购、娱产品和服务,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反映长三角亲子乐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当地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新民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