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亲子关系“亮红灯”?他们搭建沟通桥梁,找准破冰方向

新资讯网 2023-5-24 16:44 上观 8 0
 在亲子关系中,沟通一直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很多家庭往往因为一方的过多输出导致亲子关系紧张,父母和孩子之间产生矛盾。如何改善和缓解这一问题呢?


徐汇区枫林街道团工委近日持续开展青春圆梦·爱洒枫林困境儿童帮扶活动,积极组织困境儿童和家长开展亲子沟通技巧学习,为家庭注入一抹阳光。街道携手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开展的两场亲子主题派对活动,共计30组家庭参与,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少年和父母能够互相理解,共建美好家庭。


妈妈,我很累,每天都要上好多课。”“你能不能认真学习,把玩游戏的劲头都用在看书上。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纷纷一吐为快,看似不经意的话语其实透露着各自的无奈,对话过程中也让双方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在老师的推动下,大家都敞开心扉,既说出心中的烦闷与不解,也表达了埋藏在心底的感情。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平时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少了,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其实很多事情小孩心里明白,说太多反而会适得其反。



如何有效地提升亲子间的沟通,增进双方的理解?来自青少年事务中心的社工以找优点的方式让亲子双方互相写出对方身上的五个优点,并说出具体事例。在这一环节中父母和孩子都有机会吐露心声,细心发掘每个人的长处。同时,社工指导父母用真诚、接纳、同理的心去倾听孩子心里的声音。活动中,家长以身作则,及时给予孩子积极、正向的鼓励和引导。孩子也认真练习,不断进步,和父母沟通努力完成任务。


保持沟通,互相学习,这是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培养优秀品格、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因素。接下来,枫林街道还将与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继续合作,持续开展青春圆梦,爱洒枫林项目,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记者:汪晓


编辑:邱彩红


校对:陈海笑


审校:韦丽


来源:上海徐汇官方账号


上观号作者:徐汇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