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余杭获评“2020年度中国产业区块链核心聚集区”

新资讯网 2021-6-13 15:24 余杭晨报 36 0

近日,2021(第四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在湖南长沙落幕,余杭获评“2020中国产业区块链城市10强核心聚集区



本次峰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为主题,深入探讨产业区块链应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国内外产业区块链应用优秀案例与项目成果,表彰行业优秀做法、优秀企业和个人,探索新时期产业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产业区块链高速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转型。


余杭超前布局区块链产业


作为较早布局区块链产业的区域,余杭已累计引进40余家区块链企业,其中4家入选《2021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余杭一直高度重视区块链产业发展,成功跻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第一梯队。



20184月,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就在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启动,体现了余杭在致力于打造区块链产业集聚高地方面的坚定决心。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余杭始终着力于新科技、新产业的发展,重点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将区块链产业培育成重要的未来产业。



2020年,余杭与巴比特正式达成合作,成立中国(杭州)未来区块链创新中心,该中心位于未来科技城,由余杭区政府携手巴比特共同建设,旨在打造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全国区块链应用示范高地,共同培育发展区块链产业。


未来,余杭将持续致力于推进区块链与产业融合发展,营造区块链产业生态,积极努力打造一流的区块链产业阵地。


余杭发展区块链产业


区位优势明显


杭州不仅是数字经济第一城,同时也是全国发展区块链产业的第一梯队。早在2018年初,杭州市明确将区块链产业列入杭州加快培育的七大未来产业之一,余杭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全球数字化创新高地,因此,发展区块链产业区位优势明显。



余杭广招天下英才,其中,未来科技城海外高层次人才总量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阿里达摩院、之江实验室等多个研发中心纷纷落地余杭,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等已成为了余杭的产业名片。余杭还聚集了一大批创新项目,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同花顺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都将总部设立在余杭,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VIVO全球AI研发中心、字节跳动研发中心等高新技术企业也落户余杭。



vivo全球AI研发中心效果图


2021世界区块链大会·杭州


7月即将启幕


2021世界区块链大会·杭州将于724-25日,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大会将以无限未来为主题,围绕区块链的最新热点、应用落地和技术前沿等进行讨论,引领区块链行业趋势,赋能区块链行业进化。届时,全行业目光将聚焦余杭,全行业精英将齐聚余杭,全行业上下游产业资源将汇聚余杭。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