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潮声丨陶雪军:从300万到30亿,我们坚定加码杭州

新资讯网 2023-1-30 17:19 浙江日报 10 0

潮声



问:去年8月,史陶比尔在中国的首条机器人生产线落地杭州。继续追加投入,您的信心来自哪里?


答:史陶比尔是杭州首批引进的外企之一。25年来,史陶比尔(杭州)成为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隐形冠军,产品广泛运用于纺织、输配电、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我们的产值也完成了从300万元到30亿元的跨越。


随着机器人生产线落户,我们也完成了生产的全线本地化。投资持续加码,源自我们对浙江、对杭州的信心。这里环境优美,政府服务到位,不仅能想你所想,更能想你未想。对于这片土地,我们情感深厚,就像娘家人一样,来了,就没想过往其他方向去。


春节前后,我在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其他企业接触时,也明显感受到了企业家们的信心,不少人同样有意加大投入。这也说明,信心不是我们的独家,而是一种共识


问:过去3年,不少企业遇到了挑战。史陶比尔的情况如何?对于不确定性,您觉得企业该如何面对?


答:过去3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疫情反复,让几乎每一家制造业企业都感到了压力。史陶比尔(杭州)也是如此。受到用工、物流等诸多影响,每前行一步,都要花费更大的气力。但是,最近3年,我们仍保持年均30%左右的营收增长,我们的客户更多了,我们的行业影响力也更大了。


其中的秘诀,正是创新。近年来,集团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用于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我们还投建了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内设高端设备制造、装配及测试基地等。创新,不仅让我们更灵活地响应中国市场需求,也为未来的发展和技术积累提供战略性支撑。


比如,我们提前布局,进军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利用在精密制造和智慧化生产上的创新优势,我们与国内几乎所有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开展合作,为企业进行电池封装等生产线自动化提升。我们还根据不同车企、不同场景的需求,进行二次研发,抓住每一次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我们公司营收增长的重要一极。如果说,企业要从不确定确定,那么创新就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问:2023年您的目标和愿景是什么?


答:2023年是起步再出发的一年。对于制造业企业而言,2023年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对内,消费的复苏,将带来大量需求;对外,企业加快脚步出海订单。过去几年积蓄的动能,将在2023年集中释放。


我们将握紧四个拳头,也就是纺织机械、流体连接器、电连接器、机器人四大生产线,投入到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中。我认为,国内的制造业将加速自动化、智能化的进程,我们面前是一片广阔的新蓝海


作为国内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浙江向来敢为人先。经过多年培育,这里既有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链,也有精准高效的政府服务。我也相信,2023年,我们一定能打好经济翻身仗。


(赵路 应雨芯 整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