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定了!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宜宾举办

新资讯网 2023-4-23 18:02 川观新闻 9 0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通气会。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刘川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于68日至11日在宜宾市举办。作为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本次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等承办,以绿色新动力世界新动能为主题,突出绿色低碳主题、活动形式多样、高端思想碰撞以及办会主旨四大亮点。


423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坚持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集会议、展览、赛事、对话、体验为一体,举办开幕大会、主论坛、高峰论坛、专题研讨、闭门会、展览会、主宾国专场、全球企业家之夜、长江杯大赛等系列活动。


大会将邀请重要外宾、政府间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动力电池和汽车领军企业、行业组织负责人、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顶尖研究机构负责人等2000余名嘉宾出席,深入探讨技术创新、储能应用、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综合利用、换电模式、产业投融资、电池运输等行业前瞻热点话题,共同探索技术发展、合作模式、产业生态共建共享的方法路径,向世界传递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信号。


本次大会旨在打造世界行业盛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将首次设立主宾国。大会还注重为行业领军企业、顶尖专业机构等经营主体自主举办活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力争呈现一场覆盖动力电池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世界级行业盛会。


本次大会还将举行第二届长江杯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本届挑战赛将组建由11名知名专家构成的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同时赛事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设置高校组和行业组双赛道。目前,挑战赛已启动报名征集,计划于528日至29日在宜宾展开最终角逐,决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新能源汽车嘉年华,开展新能源汽车沿江行、路试表演以及试乘试驾活动。


当天的新闻通气会还发布了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成果:发布了系列成果和榜单,签约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48个,总投资962亿元,成为集行业交流、成果展示、产业合作、宣传推介于一体的国际性平台。


去年以来,宜宾市围绕一蓝一绿新赛道,布局动力电池、晶硅光伏等新兴产业。其中,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加快成势,2022年宜宾产销动力电池72吉瓦时,占全国15.47%,带动全市动力电池产业实现工业产值889亿元,同比增长4.54倍,累计已建成产能150吉瓦时,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600亿元,“1+N”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圈加快完善,动力电池之都正在加快建设。


下一步,宜宾市将大力发展储能产业,聚焦引进系统集成等项目,带动光伏+储能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齐头并进,为宜宾提质进位作贡献。


主办方供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