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年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举行

新资讯网 2023-4-29 16:01 中国新闻网 9 0


图为4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23年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429日电 (记者 闫旭)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23年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28日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以携手产业共建生态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来自数字人民币相关的政产学研等领域代表汇聚交流,分享经验及产业前沿探索思考。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指出,要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完善金融可持续服务机制,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在坚持中心化管理和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市场主体自主开展推广活动,利用智能合约打造开源生态平台,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受理环境建设,构建数字人民试点应用生态。



图为嘉宾在论坛设置的各试点银行机构数字人民币展示体验专区参观。 张斌 摄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余军表示,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自试点以来,福建突出普惠便民、示范引领、产业发展,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强场景建设和应用创新、深化数字赋能和产业协同、夯实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推动试点应用扩面增量提质。


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分享了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经验。试点一年来,福州市探索搭建数字人民币多领域应用场景,出台试点行动计划,加大产业支持力度,数字人民币交易额突破千亿大关,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举行了第二批联盟单位授牌仪式。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立于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首批成员共37家。第二批联盟单位授牌仪式上,新增26家联盟单位,涵盖科研院所及产业链相关企业。



全国政协委员、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理事长、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作联盟仪式致辞。 张斌 摄


全国政协委员、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理事长、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指出,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是集政、产、融、学、研、用为一体的共同创新,将加快联盟智库建设,进一步增强协同影响力。



论坛上举行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第二批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张斌 摄


此场分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及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市启动了惠享数币福见峰会系列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在热门景点及商圈设置丰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福州市政府还将投放1500万元数字人民币购车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