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新资讯网 2023-5-8 14:30 中安在线 13 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5日,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涉茶、爱茶人士共赴茶业盛宴,共品茶香茶韵。


本届茶博会以中国徽茶 迎客天下为主题,由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商务厅和合肥市、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安庆市、黄山市人民政府9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指导,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茶业协会、安徽省茶业集团承办。展会为期4天,将持续至58日。



全球聚焦,共筑徽茶发展新篇章


上午,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博会盛大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爱尔兰驻沪总领事、斐济驻沪总领事、阿根廷驻沪副总领事,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地区办事处主任,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江用文出席开幕式。江苏、甘肃、山东、黑龙江、陕西、天津、新疆等省市供销社,省内市县政府及茶产业职能部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和上海、浙江、江苏、湖南、河南、湖北等省茶业协会、学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茶行业优秀的企业家代表共襄盛会,共谋中国徽茶全球化发展之路,共话产业振兴蓝图!


茶博会组委会主任、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吴良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办事处主任巴鲁·伊尔分别上台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专门通过视频致辞,张曙光副省长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茶产业项目签约仪式、2023长三角斗茶大赛颁奖仪式依次进行,本届茶博会签约项目37个,总金额21.34亿元,其中茶业战略合作项目、黟县青岭山茶叶产业与文旅综合体项目、霍山县东西溪乡农旅融合项目、池州市贵池区出口茶生产基地项目等12个重大项目在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



品牌云集,共促徽茶产业新发展


本届茶博会聚焦促进徽茶消费,弘扬徽茶文化,扩大徽茶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安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


吴良斯在致辞中表示,安徽茶博会已经走过16个春秋,尤其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把绿叶子变成金叶子、让小茶叶托起大产业,不断提升茶博会的聚合力、影响力、品牌力,着力放大茶博会溢出和带动效应,茶产业已成为带动山区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数以万计的群众得到实惠。


本届茶博会展览展示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是展览面积最大、参展茶企最多、展品最丰富的一届展会。现场主要设置皖美徽茶、中外名茶、茶文化体验、茶科技创新、茶产业融合等8大展区,其中皖美徽茶展全方位展示我省茶产业发展成就、品牌茶企和区域公用品牌,共邀请了合肥、六安、宣城、池州、安庆、黄山、芜湖、铜陵、滁州、马鞍山等10个产茶市政府组团参展,亳州花草茶再次组团参展,广德黄金芽、郎溪黄茶、岳西翠兰、太湖天华谷尖、舒城小兰花、霍山黄芽、金寨翠眉等区域公用品牌设立专馆,谢裕大、王光熙、徽茶集团、六百里、猴坑、新安源、国润、黄魁等品牌茶企集中亮相。除此之外,本届茶博会还邀请到了福建福鼎白茶、广东新会陈皮、云南普洱茶、湖南安化黑茶、杭州西湖龙井、河南信阳毛尖、台湾高山茶等知名茶企参展。展示产品涵盖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六大茶类。


本次茶博会首次设立国际名茶展区,邀请了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品牌茶企参展。除六大茶类的各品牌茶叶产品外,精美茶器皿、陶瓷、茶家具、茶服、茶食品、茶机械等涵盖茶产业全产业链的1+展品也将在现场集中展示。茶香氤氲,杯盏相交,多种类、全方位展现茶之美、茶之韵。本届茶博会总计吸引来自省内外和境外的共702家茶产业全产业链企业参展,邀请到省内外共计2300多家采购和经销商参会。



茶事纷呈,共赏茶文化交流盛宴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强化对外交流合作,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一带一路茶文化非遗传承交流会,以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为主题,邀请斯里兰卡全国合作社联合社专家库穆杜·拉纳万沙·佩雷拉·马拉瓦·桑蒂里奇就斯里兰卡茶产业发展作主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所研究员,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茶文化专委会主任沈冬梅博士作《茶的文化认同与遗产保护》主旨演讲;邀请安徽省茶业协会会长王传友、黄山毛峰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谢四十、黄山猴坑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方继凡、六安瓜片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解正定、祁门红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昶围绕四大名茶传统制茶技艺讲好茶叶故事,宣传推介本地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徽茶文化活态传承,提升徽茶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此外,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品牌推介会,并联合省市机关工委举办品购徽茶 暖心助农消费帮扶等多项内容满满、精彩纷呈的茶事活动。


徽茶引得天下客,品茗共叙四海情。本届茶博会将在茶展览、茶文化与茶活动齐头并进之下,整合多方资源,融合跨界力量,呈现出一场以强化品牌培育,加强产销对接、贸易合作为重点的徽茶盛宴,将进一步助推中国徽茶全产业链升级、全球化推广,促进徽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吸引更多人关注徽茶,走进徽茶,品茗论道,以茶会友,感受中国徽茶的独特魅力。(记者 汪乔 刘职伟 刘炜鑫)



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来源:中安在线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