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新资讯网 2023-5-17 18:27 中国青年报 9 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516日,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交流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交流会主要围绕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项目进行交流。创新资助计划一期参与支持单位天融信、奇安信、蚂蚁集团、蔚来的代表以及即将参与二期资助计划的华为公司、滴滴出行的代表,参加资助计划一期的高校同学、院校及企业导师等180余人现场参会。



网络安全创新成果交流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7名学生代表对参与资助计划项目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展示介绍,并分享参与此次项目研究心得;学生代表的企业导师及学院导师对学生代表的项目汇报进行了点评;会议对资助计划一期成果进行总结,并启动创新资助计划二期;华为、滴滴出行企业代表积极加入资助计划二期,并介绍推进计划。


此次交流会集中呈现了创新资助计划在探索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方面的价值成果,参与汇报的学生代表均表示在此次创新资助计划项目中受益匪浅,部分学生代表表示,项目促使自己深入了解政企单位在安全运营过程中对威胁检测能力和威胁情报的实际需求,帮助自己更好地规划学习方向和内容,提升了实战能力,也让自己领悟到企业课题与学科研究的不同点,学会了科学、系统的调查、分析、研究方法,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20227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组织天融信科技集团、奇安信集团、蔚来、蚂蚁集团等企业连续五年计划资助1200名学生开展创新研究。在资助计划第一期中,240名同学受到资助并开展了创新实践活动。


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创新型、专业型、实战型人才紧缺,通过资助计划的实施,所有创新任务均由企业提出,直接面向产业实际需求和共性问题,旨在着力打通产业和教育之间堵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高校学生基础性研究能力,助力网络安全创新人才发现与培育。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希望更多一流网信企业、优秀网络安全院校师生共同参与创新实践研究,为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会由中央网信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实验室联合承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