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打造全产业链,带动茶叶产销两旺!“上虞翠茗”茶叶公用品牌亮相杭城 ...

新资讯网 2023-5-22 09:49 杭州日报 13 0

虞山苍苍,翠茗凝芳;舜水泱泱,翠茗飘香。5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隆重开幕。翌日,来自绍兴市上虞区的上虞翠茗茶叶公用品牌携香而行,亮相专场推介会。



据悉,全国22个省份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近900家国内外知名茶企参展,展品涵盖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汇聚茶产品1万余种。当天上虞翠茗茶叶公用品牌专场推介会上,吸引了众多茶企、茶商、茶文化爱好者驻足了解。



上虞是茶缘悠久之地,作为国家级无公害茶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浙江省茶树无性系良种先进区,现有茶园面积4.37万亩,茶叶企业50余家,拥有茶叶省级名牌2只、著名商标8只。目前,盛产翠茗、龙井、针形舜毫、辉白等多种名茶,其中以翠茗茶产量最大、销售最广,因其具有花卷形、翡翠色、甘爽味、嫩清香的浓郁高山茶特点。截至4月底,上虞全区名茶产量451吨,产值1.5亿元,其中优质翠茗茶2600公斤,销量、销售额同比增长30%


“‘上虞翠茗展现了上虞三茶统筹的振兴与创新,我们将以本次茶博会为契机,全面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附加值、高品质、高融合的青春茶产业,让茶叶真正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的金叶子上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上虞区自全面启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以来,通过将茶产业纳入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格局,全面实行统一的商标使用、生产技术、质量标准、产品包装、指导价格、品牌宣传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了上虞茶叶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今年2月底,上虞区在省人民大会堂举办上虞翠茗茶叶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官宣三茶统筹的上虞标识,带动引领全区茶叶产销两旺。


作为现代茶业开创者和奠基人吴觉农先生的故乡,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大投入,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擦亮上虞翠茗品牌,推动上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虞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说。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