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行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要推进快递出海 ... ...

新资讯网 2021-6-13 08:11 海外网 43 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桐庐612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行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611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表示,去年全行业的业务量、业务收入分别完成了21000亿和11000亿,分别同比增长了29.7%14.5%,快件量达到了834亿件,连续四年稳居世界第一。



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浙江桐庐举办(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在此背景下,马军胜在致辞中建议,要紧紧围绕扩大内需的战略节点,顺应生产、消费转型升级的趋势,聚焦医药、汽配、服装、快消品等领域,发展精准、安全、多样、稳定的寄递服务,提供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


他表示,要加快培育一批典型的示范项目,也要加快形成一批应用的场景、先行区,来共同打造一批快递制造业的移动仓库,下一步的需求也比较大。此外,马军胜强调,还要积极稳妥推进快递出海,完善国际寄递网络,增强远程递送能力,推动形成多家快递企业在全球邮政快递领域成为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国际一流企业。


同时,记者从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现场了解到,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国家邮政局主办,增加了社会组,从院校赛拓展为行业赛,重点围绕互联网+快递产业升级、服务提升、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平台建设等征集作品,具有规格升级、规模扩容、主题突出三个特点。


据悉,自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起,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由国家邮政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快递协会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