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互联网行业蜕变背景下,社会需要更多的刘强东

新资讯网 2023-1-25 21:39 千龙网新闻 12 0

不得不说,互联网行业正在经历一场由内而外的深刻蜕变。在这样一种蜕变之下,我们看到的是,互联网企业的转型与升级。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看到了一个人以一种以往我们所熟知的方式回归。这个人,就是刘强东。



出身贫苦的刘强东如今已是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家,靠着自营式电商模式和自建物流,京东已经成为中国前三的电商企业以及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但刘强东似乎对花钱不感兴趣,始终让京东账户上现金流时刻保持充裕。如今,京东账上的资金早已不止200亿。根据京东2020年年报显示,京东账上的现金总额已超860亿。


为何刘强东会留这么多现金?这和刘强东对员工和供应商的兄弟情息息相关的。京东在全国一共有20多万的快递配送员,但是这些快递员没有一个是外包的,如果采取外包的话,每年可以为京东节省17亿元的开销,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刘强东非常清楚省下这笔钱可以让公司的财报变得更好看。但是刘强东不仅没有这么做,反而给员工上满五险一金,还经常和配送员工称兄道弟,一起喝酒聊天。所以刘强东始终保持京东现金流充足,即便京东哪一天面临倒闭的风险,也够用来支付员工的薪资,让兄弟们体面地离开。


刘强东守信用,京东卖真货,这是很多消费者对京东和刘强东最感同身受的评价。为了维护这种口碑,京东和很多优质供应商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从大手笔给员工们缴纳五险一金,到对中高层进行减薪来补贴基层员工,再到对高层人事进行调整,对于当时当下的互联网行业来讲,刘强东的回归是非常具有标志性的意义的。互联网行业的确需要更多的刘强东,毕竟,你越是替别人着想,别人才会越信任你;而别人越是信任你,你才越容易赚取超额回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