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让PC集采省心又省力 京东同方共建企业PC数字化采购新生态

新资讯网 2023-3-22 11:43 中国发展网 11 0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不断普及,企业也面临着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任务,智能办公不断受到企业的关注,企业对于商用PC产品的采购需求也日益飙升。为了更好地拓展商用PC市场,向企业级客户提供更实在的商用PC产品及服务,近日,京东与同方就商用PC领域达成三年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京东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和服务优势,同方丰富的商用计算机产品和服务等各自资源优势,围绕企业客户联合拓展、区域合作深化、服务资源共享、以及进一步打通B端商品供应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企业实现采购数字化转型并取得高质量发展,共同构建企业PC数字化采购新生态。



当下,混合办公模式成为新常态,能够满足企业协同、灵活且高效的办公设备和解决方案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Canalys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PC出货量约为3.41亿台,同比增长近15%,创下2012年来的最高水平。IDC报告中也指出中国整体PC市场依旧存在巨大发展机会,其中商用PC市场前景广阔,为PC行业整体带来积极展望。商用PC市场也逐渐成为PC制造企业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成为行业参与者抢滩的新蓝海。



京东在B端市场渠道、客户需求理解方面有着多年的沉淀和积累,也一直以拓展上游资源、延长办公服务链条、丰富场景集成解决方案为抓手,不断完善对于企业商用场景的服务能力。同时,京东耀弘作为京东数字化供应能力的提供方之一,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的数字化服务能力,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因此,此次战略合作即基于京东企业业务和京东耀弘供应链服务范畴,展开与同方计算机商用产品线及服务业务的全方位深入合作,联合拓展商用PC市场。


本次京东与同方的战略合作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其一是企业客户联合拓展,京东将凭借京东慧采、智采、翼采、云采等企业业务平台优势,优先推广同方计算机产品;同方计算机也将协助京东完成商用PC领域的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协助京东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具有品质保障的商用PC产品及一整套完整的服务解决方案。其二是区域合作深化,双方将通过共享共通、销售协同拓展、市场共同推广、售后服务联合支持等方式推动全面的业务合作,在重点区域互通资源,实现多区域间联动协同发展,以期共同维护企业客户市场的渠道规范管理,共同挖掘企业客户的采购需求,提升客户的整体满意度,进而提升双方在企业客户业务上的综合竞争优势。其三是企业客户群体和项目中,京东将为同方提供更丰富的渠道、客户资源等方面支持;同方也将为京东提供区域供应链的政策支持,进一步丰富京东的品牌和产品资源,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其四是发挥京东耀弘数字化供应链的能力与优势,为同方计算机及下游客户提供包含金融、物流、系统、数据等全方位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方也将引入更多的B端业务,协同京东为下游客户提供更高效率、低成本的B端供应链服务能力。


京东与同方将致力于将原本分散的商用计算机产品与服务进行数字化整合,打造商品+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一站式场景解决方案。早在2020年,同方就已经成为京东3C数码商用领域合作的重点品牌。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更预示着双方向更为深度的商用PC市场进阶开拓。


同方历经二十多年的成长与蜕变,已经成为国内两大PC厂商之一,拥有全套端到端商用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专业的服务能力,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强强联合,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多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等多元化IT产品和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也为商用PC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供参考价值。


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商用PC产品及服务领域的协同,希望通过京东链网融合服务能力协助同方拓宽销售新通路,打开更广阔的增长空间,共建企业PC数字化采购新生态。未来,京东还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数字化技术和资源优势,在上游商用品牌和下游企业客户之间搭建出一条数字化高速公路,不断推动传统采购业务模式的改变和升级,加速实现企业采购的数字化转型。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