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帮助巡游出租车每天减少25分钟空驶!交通巡网融合2.0时代来了 ...

新资讯网 2023-4-23 16:12 南方Plus 10 0

420日,由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主办的2023出租汽车巡约一体发展研讨会召开。高德在会上发布好的出租”2.0,助力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从数字化能力建设向服务能力建设升级。



作为高德推出的巡游出租汽车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好的出租在深圳率先上线。过去三年中,基于好的出租解决方案,高德与行业合作共建巡网融合平台,助力行业建设数字化能力,在全国近100个城市应用落地,累计服务驾驶员数量超100万,帮助司机线上收入增长40%


以巡为根本、以网促创新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认为,巡网融合要回归出租汽车的本质——交通运输服务,要以专业的运输服务能力为先。互联网平台企业的责任是让巡游车的专业能力得以更好地施展,要持续以科技创新促进服务创新,做到你更懂行,我更懂你。他说,真正的巡网融合应以巡为根本、以网促创新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公报显示,巡游出租汽车2021年完成客运量266.90亿人,是公共交通的重要一环。但随着手机叫车的普及、出行选择的多样化,巡游车要在出行市场中打出差异价值,完成数字时代的通关,首先要补齐数字化能力,其次要用好数字技术升级服务能力。


刘振飞认为,数字化时代,是巡游出租车行业面临的两个必答题。是顺应数字化趋势,构建线上服务入口和体系能力。当数字化能力成为标配之后,差异化的价值、核心竞争力必然重返线下,的机会就在于巡游车的专业能力。


刘振飞提到,巡游车企业具有优质的运输服务资源、深厚的组织运输经验、扎实的安全能力积淀和社会保障能力,这些都是巡游车企业不可替代的专业能力。


出行高峰期了拉升近10%的叫车成功率


高德此次发布的好的出租”2.01.0版本基础上升级四套数字化系统,并首次推出好的路线功能,从运行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用数字化技术帮助巡游车行业释放专业能力,促进行业服务升级。


.

好的出租”2.0升级的四套数字化系统包括服务评价系统、天秤系统、安全系统、调度系统。其中,服务评价系统以服务分的方式,在统一的服务标准上,将司机服务水平量化,让巡网融合平台在向司机分发订单时,能够综合距离、时间、服务质量等多重因素,将服务质量与司机收入挂钩,让好服务拥有好收入,用好收入推动好服务


在运行效率方面,天秤系统基于一体化出行供需预测平台和动态运价模型,为巡游车企业提供动态调优能力。一体化出行供需预测平台能够根据实时的出行需求和多种出行方式,进行供需预测;动态运价模型能够基于供需关系,提供不同时段、区域的运价建议。


经试点测算,在出行高峰期,天秤系统能够拉升近10%的叫车成功率,并为司机带来41%的增收。


同时,高德从司机视角为供需匹配效率调优,首创好的路线功能,融合行业数据和高德地图导航能力,为出租车司机提供最优接单路线。该路线综合了网约路线和巡游路线上的预测单量,引导司机同时服务好线上、线下订单,兼顾,而非只服务线上订单。


好的路线上线后,预计每天可帮助司机减少25分钟空驶。


逐步为所有出租车司机提供车费垫付


此外,好的出租”2.0的安全系统将运用AI大模型技术,为行业完善安全管理能力;调度系统则通过各类奖励方式强化巡游车的出行保障效果。


除了技术下沉牵引服务改善外,高德还将带动巡网融合平台,通过车费垫付等方式为出租车司机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目前,高德已启动车费垫付试点,期间共计为出租车司机完成超100万人次车费垫付。未来,高德还将扩大试点范围,逐步为所有出租车司机提供车费垫付。


刘振飞表示,高德的选择是以聚合模式与老师傅组成新组合,向巡游车开放技术、数据、生态和流量能力,放大巡游车的专业能量,帮助巡游车企业焕发新活力。


此次研讨会上,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永志表示,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与高德共建的巡网融合平台深圳出租,目前已累计服务超2200万人次。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长王建华提到,据统计46.6%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对网约模式的依赖性增强,北京的士巡网融合平台为出租车司机日均增收34%。国泰实业总经理王国庆提到,重庆巡网融合平台重庆出租,为重庆出租车司机日均增收100余元。


【记者】戴晓晓


【作者】 戴晓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