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七城同时实现快递半日达 天猫超市联合菜鸟加速开城

新资讯网 2023-5-5 16:05 北京商报 10 0

晚上睡前下单的大米、牛奶、纸巾,第二天早上出门上班前已经整整齐齐送上门了。最近,上海、成都、广州等地的市民都反映,天猫超市包裹送到家的速度比以前更快了。


据了解,自3月底在杭州启动半日达后,5月初,天猫超市半日达又在全国7个城市同步启动,包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快递包裹从次日达提速为半日达,7城市民享受上午买下午到,晚上买早上到的极速送达和送货上门服务。



家住广州的吴女士是天猫超市的资深用户,家里平均2天就会有一个天猫超市的包裹,“2号晚上,想着家里米没了,睡前下了个单。第二天8点半不到电话就响了,说是天猫超市包裹送货上门,这个速度也太快了点。吴女士说,其实从 3月开始,就能感到包裹送达的时间比以前快了。


天猫超市半日达新开的7个城市,5城都在大湾区,随着半日达覆盖率逐步提升,有越来越多的大湾区市民和吴女士有同样感受。大湾区全面开通半日达,打造行业领先的“1212”物流履约新模式:以中午和晚上的两个12点为订单截点,订单商品的分拣、打包、分拨、配送实时进行,让仓配全链路环环相扣,各环节作息交替轮换,实现24小时运转。


凌晨1点,在新落成的天猫超市华南中心仓,上百名拣货员在仓库内穿梭奔走,8条包装线全开。基于菜鸟自建自营的仓库和配送队伍,和仓配一体的高稳定性数智供应链体系,半日达全面优化运营模式。菜鸟供应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消费者上午下单,有超过一半在下午6点前送达,晚上以及深夜的订单,超过一半在上午10点前送达。



在上海,天猫超市和菜鸟一起把半日达服务开进了热门露营基地。56日、7日两天前往上海滨江森林公园露营的消费者,睡前在天猫超市下一单,第二天人还没到,包裹就已经在露营基地门口了,真正实现空手露营这也是一次尝试,我们在不断摸索半日达更多的消费场景,如果需求比较大,未来肯定会覆盖更多旅游目的地。天猫超市半日达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杭州率先落地半日达后,超过80%的本地包裹实现了半日送到,消费者满意度提升30%我们不断加快半日达开城的速度,618之前一次性落地7个城市,背后是我们对消费体验长期投入的坚持,以及对能力建设的信心,希望更多城市的消费者能够感受到极致履约时效。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天猫超市半日达将覆盖全国20个城市,其中人口数量千万级别以上的城市覆盖率达到100%。届时,更多的消费者在天猫超市能够享受一站式买齐,半日送货上门的全新体验。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