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618增量·商家经营作战课|阿里妈妈联动淘系发布全资源产品、内容力、四大行业新增量 ...

新资讯网 2023-5-13 17:48 天下网商 10 0

618增量·商家经营作战课|阿里妈妈联动淘系发布全资源产品、内容力、四大行业新增量及30+作战技巧


618战火已经燃起,为助力商家赢得这场上半年最为重要的经营战役,阿里妈妈在「618新经营发布会」上提出了超600亿人群资产规模、超1.2亿MVP高营销价值人群、百亿流量扶持内容生态和人群共建付免联动四大增量红利。



58日,阿里妈妈万堂书院联动淘宝天猫行业、淘宝直播、逛逛等,共同打造「618增量·经营作战课」,携手超10位淘系经营讲师,解析4618新经营增量,同时释放30618增量实战技巧全释放,进一步帮助商家把握商业化、内容力、价格力以及分行业的增量红利机会和实战技巧,全域布局,赢战大促。


阿里妈妈商业化升级增量释放,分层计划推动全局商家迎战大促


为助力商家踩准智能趋势,顺势高效增长,阿里妈妈运营中心总监虎豹释放了全产品提效的三大增量机会:高智能、高增长、高增速。



阿里妈妈运营中心总监--虎豹


针对头部品牌商家,阿里妈妈推出「龙腾飞跃计划」,包括万相台「人群转化」、「潜爆打爆计划」及「全周期护航计划」等,帮助品牌商家提升核心圈层人群渗透率,强化市场竞争力。


针对年成交百万以上商家,阿里妈妈推出「行业黑马新势力计划」,配合万相台新增的全店智投能力,以及直通车、引力魔方、万相台提供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加速特色商家经营增长。针对GMV百万以下的商家,阿里妈妈制定特色成长计划,包括「新商破冰计划」、「经营护航计划」、「特色商家冲刺计划」,以更确定性的产品效果、更极简智能的用户体验、更针对性的成长建议,助推商家快速起量。


同时,阿里妈妈还推出「内容-Noah计划」,帮助潜力内容新商持续孵化优质内容,打爆直播间特定商品,并与平台头部商家主播展开深度合作绑定。


淘系内容增量机会涌现,以创意+商业化产品升级赢战618内容化


如今,淘宝正在全面进入内容化时代,涌现诸多增量机会。逛逛&光合商家运营负责人晓露分析了淘宝内容趋势:



逛逛&光合 商家运营负责人--晓露


首先,淘内短视频用户规模提升34%,短视频消费时长提升20%,内容消费场景向全域拓展。其次,消费人群浏览形态正经历着沉浸式浏览的升级。同时,店铺首页及动态也在升级,逐渐形成号店一体模式。


这说明,内容已经成为品牌商家不可或缺的经营手段。商家可基于新鲜热闹精细的人群需求洞察,选择相应的内容方向和话题,把握大促节奏,激发需求、推动打爆。阿里妈妈也将提供优质内容平台扶持机制,并推出618专属Big Day达人资源包,助推商家内容能力进阶。


结合趋势热点,淘宝直播整合营销专家漠居解读了淘宝直播618增量:



淘宝直播整合营销专家--漠居


618大促期间,淘宝直播核心增量点在于流量、人群、玩法和特色内容,商家要以拓流量、拓人群、提转化、提时长为发力点,推动直播间新品打爆和会员增量拓展,提前3周为618蓄水。


应对内容场的关键增量,阿里妈妈内容运营负责人乐稀分享了超级直播在一键起量、商品打爆、人群升级方面,以及超级短视频在多营销目标、报表升级、互动组件、创意提效方面的升级点,解析超级直播、超级短视频抢占手淘内容化红利的优势,并讲解内容助燃消耗返、直播套餐包等大促活动,助商家内容场域持续增长,赢直播短视频红利。



阿里妈妈 内容运营负责人--乐稀


阿里妈妈创意中心负责人杰辰也分享了如何以创意获取618内容红利:



阿里妈妈 创意中心负责人--杰辰


在内容类型上,主攻成本低、更新频率高的必备型和能够提升品牌内容丰富度的日常型内容。内容创作上,要关注元素、镜头、脚本等关键词,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方式兼顾质量、成本和效率。在内容投放上,借助超级短视频投放,获得内容运营的确定性。


聚划算三大升级,挖掘淘系价格力新增量


价格向来是商家关注的重点。聚划算618PM今汐结合聚划算玩法升级、精选万件直降、流量场域扩大的升级点,分享了今年618淘系价格力新增量:



聚划算618PM--今汐


一是好价格力商品强资源矩阵。根据商家店铺内货品规划,平台会将适合直降、不参与跨店满减的商品报入聚划算,进行官方直降。


二是营销加码-聚划算超级直降货品。除直降流量矩阵外,聚划算将精选20000款货品,进行好价商品搜索、优先入选直降会场海景房等资源倾斜。


快消x服饰x家装家居X消电,4大行业新增量及作战技巧全释放


面对618,不同行业的增量点亦有不同。来自天猫行业的618PM籽澄、赋鸣、鹿浠,阿里妈妈各行业大客户顾问延光、议可、向莞、香蒲分别揭秘了快消、服饰、家居和消电行业的新增量及实操打法。


籽澄分析,快消行业核心机会是公私域多元化流量+人货爆发。商家需要掌握大促尖货前N秒杀、购物车惊喜直降等公域导购玩法,注重内容导购,包含直播、站内IP和场景承接、站外种草蓄水引流,优化权益玩法。增加新品供给、扩容趋势赛道,并关注超级单品、权益爆款、会员专属Offer等货品权益,提升人货场匹配效率。



天猫快消行业 618PM--籽澄


同时,延光建议商家利用全域深链经营通、UD品牌、手淘TOPSHOW、大促互动城这四大必抢王牌资源,提升人群拉新、货品经营、种草导购和直播运营能力。



阿里妈妈快消行业 大客户顾问--延光


服饰行业增量机会在于人群规模的全面提升、全阶段的爆款打造以及内容的增长。商家在前战(5.1-5.26)扩大人群蓄水规模及结构,进行新品主推款打爆、内容种草发力、直播造势;预售期(5-6.3)进行前置选品孵化提效,高价值品类x直播X内容强联合,心智单品打爆;品类日(6.4-6.13)打造趋势主题、趋势品类,进行心智货品、日销品类种草。618服饰会场也将带来供给扶持、玩法扶持、资源扶持和导购升级,助推服饰行业新品运营及人群增长。



天猫服饰行业 618PM--赋鸣



阿里妈妈服饰行业 大客户顾问--议可


家装家居新客效能明显,其关键点在于前站用户蓄水+趋势供给优化,鹿浠提示商家需把握前站用户运营、货品价格权益表达、特色内容直播、服务确定性四大增量机会点,构建人货场+服务的行业特色解决方案。



淘宝天猫家装家居行业618PM--鹿浠


向莞也建议商家前置核心蓄水周期,分类目进行新老客差异化运营,如住宅家具、五金/工具、家装主材、家装灯饰光源新客先行,全屋定制老客唤醒优先。



阿里妈妈妈妈家装家居 大客户顾问--向莞


对于消电行业而言,全域经营+多触点种草+高营销价值人群成为生意爆发的助推引擎。香蒲解析了消电蓄水节奏+拉新策略,表示商家可以在站外曝光种草的基础上,于5月蓄水期进行拉新新客和会员精准触达,618开门红&狂欢日爆发期进行高价值人群和前序蓄水人群追投,双波段触达大促稀缺人群,保障转化。



阿里妈妈消电行业 大客户顾问--香蒲


随着618战线的全面拉开,接下来万堂书院还将展开三波段618陪战课程,持续释放618大促实战技巧,助力商家顺利赢取618新增量。欢迎商家朋友们持续关注!


来源:天下网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