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中柬航班恢复迅速 播报文章

新资讯网 2023-1-30 15:55 经济日报 10 0


127日上午,柬埔寨著名旅游胜地西港的国际机场迎来新冠疫情后首趟来自中国昆明的航班。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何萨伦、西哈努克省副省长曼西娜和民航秘书处代表等官员来到西港国际机场举办仪式,热烈欢迎从昆明飞西港的100多名中国游客。


在疫情发生前,中国一直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地,据柬埔寨旅游部统计,2019年柬埔寨共接待游客2000多万人次,其中外国游客661万人次,中国游客达236.2万人次。2022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220万人次,其中只有11万是中国游客。


随着中国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都对中国旅客翘首以待。柬埔寨首相洪森多次表示,欢迎中国旅客来柬旅游,希望中国旅客助力柬埔寨旅游业复苏。柬埔寨旅游部和西港、暹粒等地曾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吸引中国旅客的计划,并对旅游服务人员进行培训。


126日,柬埔寨机场项目建设委员会召开年度会议,委员会主席德烈松乐敦促金边、西港和暹粒3大国际机场做好准备工作,以确保为即将抵达柬埔寨的游客提供安全、安心和舒适的服务。柬埔寨机场公司报告显示,柬埔寨三大国际机场在2022年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并预测2023年将会增至460万人次。


127日,柬埔寨民航局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章西里瓦塔表示,2023年中国农历新年后,预计柬埔寨航空旅客人数将翻倍增长。目前中国航空公司已重启20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班,其中包括柬埔寨、泰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老挝等。现有6家中国航空公司执飞往返柬埔寨的航班,航班数量正逐渐上升,尤其是金边国际机场。


两国航班恢复迅速,为海外华人回国、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前往柬埔寨旅游考察提供了巨大便利。据国航金边办事处消息,目前直飞北京的航班已恢复,每周周二执飞,以后会逐步增加。南航金边营业部总经理周颖平表示,南航在柬埔寨市场已深耕20多年,疫情前南航在柬埔寨运力份额最大,当时一天执飞6个航班,目前南航已恢复到一周3班,飞广州和南宁,计划210日加密广州金边至一天一班,217日复航深圳金边一周三班。


旅游业是柬埔寨的支柱产业。2019年柬埔寨旅游业创造了49.2亿美元的收入,对柬埔寨GDP的贡献率达12%,解决了60多万人的就业。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中柬双方将举办多项活动,促进双方的交流和更多中国旅客赴柬旅游。 (经济日报驻金边记者 王 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