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马斯克称AI会毁灭人类文明,却在筹划AI新公司,想和ChatGPT分一杯羹 ...

新资讯网 2023-4-18 20:15 九派新闻 8 0


17日晚,马斯克接受福克斯新闻卡尔森采访


据美国CNN报道,埃隆·马斯克17日接受采访称,AI可能会导致人类文明毁灭,但他同时还在投资多项AI项目,要与ChatGPT、微软必应等分一杯羹。据消息人士称,他还在筹划一家专注于AI的新公司。


17日晚,马斯克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采访。他说:比起飞机或汽车,AI更加危险。从某种意义上说,AI有可能毁灭文明。不管人们认为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并非微不足道。


近期,随着面向普罗大众的AI产品井喷,也带来一系列严重的伦理问题和法律问题,例如侵犯版权和制造虚假新闻。马斯克最近也多次对AI的危害性发出警告。3月,马斯克和其他一些科技巨头共同签署一封公开信,呼吁停止失控AI竞赛,暂停AI开发6个月。


16日,他发推再次申明自己警惕AI过度发展的立场。早在GPT-1发布之前,我就知道会这样。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试图提醒公众。当奥巴马还是总统时,我跟他唯一一次见面不是为了谈特斯拉,也没有提SpaceX,而是谈AI监管。


马斯克在采访中表示,他支持政府对AI进行监管。虽然马斯克平时并不支持政府监管,他也亲口表示被监管并不好玩,但在AI议题面前,他一反常态地警告道,如果AI“遭到控制,到时候再监管将为时已晚。


关于监管如何执行,马斯克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可以先成立一个监管小组,初步掌握AI的动向,然后征求科技行业的意见,最终制定出一个普适的规则。


尽管马斯克多次发声警告AI危害,他自己却并没有身体力行地反对AI。特斯拉非常依赖AI,每年都会专门拿一天出来作为“AI活动日,宣传公司的AI建设。而开发出ChatGPT的团队OpenAI的成员名单中,马斯克的名字就赫然挂在上面,虽然他自己曾表示OpenAI的发展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然而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他再次强调自己在创建OpenAI付出了很多努力,以抗衡谷歌。


他发推的手也没闲着。318日,他发帖称,一些机构在推特上操纵舆情,他计划利用AI检测并标识这些行为。


马斯克还在投资AI公司,将和ChatGPT展开竞争。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马斯克正在组建AI研发团队,并物色投资者。记录显示,马斯克上周成立了一家名叫X.AI的新公司。马斯克在采访中说,他将开始一项名叫“TruthGPT”的新项目,该AI最大限度追求宇宙的真理


采访中,他还提到了推特的问题。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就一直身陷争议,其一系列迷惑行为招来一片骂声,如加V要收钱、乱改推特logo,把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等媒体标注为政府资助媒体等。NPR此前就已经宣布停用推特,就在今天,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也在被标为政府资助媒体后宣布停更推特主页。而加V收费规定实行后,《纽约时报》的蓝V认证消失了,他们也拒绝付钱把V加回来。马斯克则称其内容看不下去,试图教他们怎么写新闻——虽然《纽约时报》已经有171年历史了。


马斯克在采访中对此回应道,我想确实会有一些负面的评价,但同时强调,推特未来发展如何都是由大众决定的。他暗示这些媒体习惯了在推上可以不受约束,而这种好日子到头了。


九派新闻实习记者 李雅文


【来源:九派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