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科技巨头进军金融服务领域!苹果推出高收益储蓄账户,美国传统银行遇挑战 ...

新资讯网 2023-4-18 20:32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美国银行业财报季拉开帷幕,最新消息称,美国三大区域性银行第一季度存款均出现下降,引发投资者关注。而在当地时间17日,苹果公司推出最新的高收益储蓄账户,科技巨头进军金融服务领域,给美国传统银行带来挑战。


本周美国银行业财报将会密集发布,上个月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银行业风波加剧了存款外逃的现象。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现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从银行账户中流失。因此有投资者指出,本周牵动市场的一大焦点就是银行的存款水平,以及一系列反映短期流动性、现金流安全性的指标。



美国投行KBW美国板块银行研究负责人 克里斯托弗·麦克格拉蒂:现在随着硅谷银行的倒闭,大家关注的焦点转向了资产负债表、存款水平、流动性水平和资本水平,这是市场未来一周会关注的焦点。


美国三大区域性银行第一季度存款均出现下降。具体来看,美国嘉信理财公司第一季度末的存款总额约为3260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降11%,较去年同期下降30%。美国道富银行第一季度末的存款总额约为2240亿美元,环比下降5%,同比下降11%。美国制商银行存款总额从去年年底的1635亿美元下降3%,至1591亿美元。



英国某金融机构分析师 克里斯蒂安·博鲁:我认为这确实亮起了红灯信号,存款流失是一个大范围的现象。


安全性指标体现了银行能不能活下来,而放眼未来,投资者们还在关注净利息收入等等。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银行分析师 亚历山大·约库姆:市场仍然存在担忧,但比起偿付能力,大家更关注盈利能力。



此外,传统银行还面临来自科技巨头的挑战,当地时间周一,科技巨头苹果和美国投行高盛集团推出了一个新的高收益储蓄账户。


这一储蓄账户提供4.15%的年化收益率,根据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数据,美国储蓄账户的平均年利率仅为0.35%,所以苹果最新推出的储蓄账户利率是美国平均水平的10倍以上。



重要的一点是,苹果的储蓄账户是通过高盛提供的,作为一家持牌银行,高盛可以获得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担保。有专家强调,鉴于近期银行倒闭事件,有保险也是储户们关心的重要方面。有分析指出,这会给众多老牌银行,尤其是区域性银行带来压力。这还只是银行业财报的开局,本周还会有数十家美国区域性和中型银行公布业绩,这些结果也会进一步揭示上个月银行倒闭造成的后续影响。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