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有钱人才能玩推特?马斯克强推“付费蓝”标识

新资讯网 2023-4-22 12:54 计算机科学说 9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推特公司于当地时间20日开始清除未付费账号的认证标志,包括特朗普、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金·卡戴珊、碧昂丝等多位知名人士的蓝“V”被清除。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用我推特,拿出蓝标钱


你是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好意思,在推特上只要你没有购买蓝标认证,推特不认你什么一三五二四六。管你谁谁谁,爱谁谁谁,只要每年没有向推特支付84美元的加蓝认证费,统统不认你们谁是谁。



这感觉和古代开山的绿林好汉有一拼,进了我的地盘,就得交钱,不交钱就限制你在我地盘上的功能和自由。不仅如此,即便是政府单位在推特的官方账号,不交钱,照样不给蓝标。也就是说,不拿钱来,你爱谁谁谁!



BBC报道称,推特的蓝标认证已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和权威标志。推特公司CEO马斯克(Elon Musk)这一将认证货币化的决定可能会在推特上引发巨大的影响。



推特的新认证标识方案旨在提供更多关于账户认证方式的信息,包括金色、灰色和蓝色徽章。笔者甚至高度怀疑马斯克是成功借鉴了腾讯公司的QQ,因为QQ就有蓝钻、黄钻之类的付费服务。


为何用推特蓝一定要付费?


尽管为蓝标付费的用户大约只有1%,但马斯克却认为推特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觉得我们正在走向一个好的方向。马斯克告诉BBC总的来说,我认为这一趋势非常好。



实际上,马斯克把推特付费订阅这一赚钱模式当成了推特的重要收入来源来经营。所谓的经营新的收入来源,就是将推特原来的蓝标认证取消,代之以付费服务。原本不花钱就能够得到蓝标,难道每年支付84美元之后,推特的服务就会更好吗?


马斯克在上个月发布推文承认,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广告收入下降了50%。也就是说,马斯克要用蓝标付费来填补推特广告收入的亏空。怎么看都像是在对推特用户征税的方式来填补推特的财政赤字。



最终,马斯克能够否借助付费认证和有偿订阅来实现推特盈利以及影响力的增长,目前还不得而知。实际上,在美国的社交媒体并非只有推特一家。FaceBook,谷歌旗下的Youtubeinstrgam等都是十分具有影响力的。



马斯克执意要将推特搞成一个昂贵的社交平台,这种做法能否成功,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推特的付费认证看上去更像是马斯克跟自己过不去


实际上,像特朗普、比尔·盖茨、金·卡戴珊、碧昂丝等名人,以及政府组织,他们不需要蓝标认证,依旧具有影响力。换句话说,没有这个蓝标认证,特朗普还是特朗普,没有人会因为特朗普的账号没了蓝“V”就觉得特朗普不是特朗普了。



不穿马甲也是大V


目前看来,无论是推特那些知名用户响应马斯克付费认证的寥寥无几,哪怕是推特的普通用户对自己关注的知名大V们并不买马斯克的账。取消蓝标后,知名推特账号该怎样怎样,他们的粉丝也照旧,好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花钱染个蓝头发


说到底,并非是付费从马斯克手中领一个马甲,就能够得到亿万粉丝;也不是脱了马甲,特朗普就会变成特不朗普。马斯克推动的推特付费服务,一定会有人买张,但目前应者寥寥。最终,这项付费服务很可能会成为马斯克一厢情愿的孤独表演。甚至,这项政策会导致推特用户的流失,以及推特在社交领域里的衰落。毕竟半个美国的人口都加入了TikTok去赚钱了,而不是在推特上花钱给自己的账号染个颜色。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