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六届“美国中餐国际论坛”暨美国中餐国际展示5月21日举行 ...

新资讯网 2023-5-3 12:29 中国侨网 37 0


当地时间430日,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美国中餐国际论坛暨美国中餐国际展示将在521日举行。图为部分主宾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张大卫 摄)


中国侨网53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在美国大芝加哥地区餐饮业强势回归、营业增长,但在很多方面仍然面临严峻挑战、步履维艰的背景下,由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美国中餐国际论坛2023美国中餐国际展示521日将在芝加哥美国餐馆协会博览会(NRA SHOW)湖边区举行。


当地时间430日下午在芝加哥华联会会议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胡晓军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餐国际论坛已成为具有国际性、学术性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每年与具有百年历史、享誉全球的美国餐饮协会年度博览会同步举行。


胡晓军说,中餐国际论坛创办于201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代表和上百位名流政要及行业著名企业代表参加了这一餐饮界的学术盛会。今年的论坛还特别增设了国际中餐展示区,邀请了与中餐及亚洲餐相关的食材、调味品、人工智能、平台服务、物流公司等方面的代表共同参与,并邀请同行和当地媒体交流互动,共同为中餐的推广和升级努力不懈。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侨务组长张军鹏代表总领馆向美国中餐国际论坛即将再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中外民间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深受世界各国和各民族人民的喜爱。


自成立以来,美中餐饮业联合会致力于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搭建国际中餐交流平台,自2018年起已成功连续举办五届美国中餐国际论坛,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坚持在线上举办,有效促进了海内外中餐联动发展。


他说,面对疫情冲击,芝加哥中餐从业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携手渡过至暗时刻,展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优秀品格和华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很高兴看到芝加哥中餐业又重现疫情前的繁荣景象。希望海内外中餐从业者在本届论坛上就中餐业未来发展深入交流研讨,使中餐业更好促进中美民间友好交流。


当天新闻发布会由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副主席黄先维主持。第11区区长李慧华和来自华联会、科工专协会、伊州州务卿亚裔委员会、华商会、河南同乡会、联丰集团、福建商会等社团和机构的负责人或代表,纷纷预祝本届中餐国际论坛成功,并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与加强合作。


福建商会会长黄宝章表示,由于中国人的吃苦耐劳和聪明勤奋,我们中餐业即使在疫情中也砥砺前行,外卖业务有了20%以上的巨大增长,这也为我们疫后的发展打下了更加牢固的客户基础。我们要以论坛为平台总结经验,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据悉,第六届中餐国际论坛将以走出疫情 创建海外中餐发展新格局为主题,以海外中餐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为依托,致力于推动全球海外中餐的繁荣和发展,为促进世界中餐文化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同时要体现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既是弘扬民族传统和美德的载体,更是架设民间友谊的桥梁。


餐饮业展览会-美国餐馆协会博览会(NRA SHOW)将于521日到23日在芝加哥湖边区麦考米克展览中心举行。据初步统计,将有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全世界2000多个展商参加,展会占地面积超过10个足球场大小。参展的900多个展台将涵盖食品、饮料、设备、技术、餐具、卫生设施产品等多种类别。(张大卫)


来源:中国侨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