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日本石川地震已致1人死亡!地震发生时正值“黄金周”,游客经历惊魂瞬间→ ...

新资讯网 2023-5-7 18:59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6日晚8点,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34人受伤。此外,截至570点,当地已发生震度1以上的余震54次。受此影响,部分地区发生塌方。



从日本防卫省在石川县上空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隧道已经坍塌,大块的石头从山上滚下,附近的居民区岌岌可危。在受灾严重的珠洲市,山体滑坡堵塞了城市主干道,市内多栋建筑倒塌,街道几乎被废墟填满。



朝日电视台记者:市中心这栋房屋损毁严重,下面的车被压扁。附近的民众说地震发生时,伴随着一声巨响房子就塌了,这栋房子下面是仓库,地震导致二楼整个坠落了下来。



这里是位于珠洲市的无人岛、当地著名景区见附岛。发生在黄金周期间的地震,让游客经历了惊魂瞬间。现场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土石崩落、黄沙弥漫。游客们被吓得四散狂奔,现场尖叫四起。


据报道,见附岛由当地特产的硅藻土所构成、地质松散。由于长年受到风化、台风以及地震的破坏,岛屿的形状也在不断变化。早在20226月,就曾因地震而导致部分地区的崩塌。



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珠洲市发生余震共计超50次。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确认自身安全情况,未来一周对地震以及其他的次生灾害保持警惕。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王一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