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使馆开放日:中国驻美使馆当天接待超1.5万人

新资讯网 2023-5-9 16:24 看看新闻Knews 9 0

美国当地时间56号,中国驻美国使馆参加华盛顿特区环游世界使馆开放日活动,举行主题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开放日暨云南省推介活动。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发去贺信,云南省王浩副省长率代表团和演出团到访使馆,向美各界人士推介云南发展潜力和独特魅力,呈现一场七彩云南的视听盛宴。



当天,使馆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参观和体验项目,让观众品味云南特色茶艺和咖啡,了解非遗东巴文书写和傣族剪纸技艺,观看舞狮和腰鼓表演。中国驻美使馆开放日全天吸引了大约15000名美国民众,参观者纷纷对此次展览啧啧称奇,使馆内外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我对中国很着迷。 我以前去过那里一次,一直很喜欢它。 我喜欢中国大使馆,这里展示了中国的广阔天地、多元化、美丽的风景、以及特色美食,来自弗吉尼亚州的罗斯说道。


罗斯的侄子加勒说道,自己并没有去过中国,但是听说过叔叔的经历,因此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我发现中国每年出口蘑菇价值竟高达1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峡谷蘑菇出口国,这太有意思了……我今天了解了许多中国的出口货物。我想继续探索和了解,并找找看哪里能购买它们。


云南花灯剧院和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艺术家们则将原汁原味的云南特色演出带给观众。彝族海菜腔的清亮高音、花腰傣族舞的婀娜多姿、葫芦丝的幽深细腻,仿佛将观众带去了美丽的云南。



作为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海菜腔的国家一级演员李怀福和李怀秀搭档为观众献唱了当地民歌《金鸟银鸟飞起来》。能把这些山歌我们从老祖先传承下来这些歌舞带到世界级的舞台上,我觉得特别的骄傲自豪。李怀秀说道。


咱们中华文化5000年,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文化瑰宝,要把咱们的文化一步一步的让更多人知道,也希望更多的人到云南以后,能听到地地道道的海菜腔,看到地地道道的花腰舞,和咱们的云南的少数民族歌,这也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最终的目标。李怀秀的弟弟李怀福


说道。


中国驻美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宣读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贺信。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贺信中表示,世界是多彩的,各国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不尽相同,但完全可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通过开放包容、互学互鉴成为更好的自己。中国驻美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在致辞中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开放包容、热情好客是云南和中国人民的美好品质。



中国云南省副省长表示,上世纪40年代,美国飞虎队与中国人民一起在云南并肩作战、开辟驼峰航线,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书写了中美友谊佳话。今天,云南在持续不断地加强与美国地方政府交流合作。欢迎美国各界人士未来赴华旅游、学习、工作、交流,亲身体验感受云南和中国,并将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身边更多的朋友。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