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世界气象组织警告:全球气温未来五年内或创新高

新资讯网 2023-5-18 20:37 看看新闻Knews 8 0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7日发布报告称,全球气温可能在未来五年内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厄尔尼诺现象,这将与人类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气候变化相结合,导致气温飙升,对健康、食品安全、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产生深远影响。国际社会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塔拉斯还表示,未来五年中至少会有一年的全球年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1.5摄氏度,这一可能性达到66%。尽管这个情况可能只是暂时的,但这将意味着世界已经跨过了一个关键的气候临界值,是气候变化加速的信号。


按照2015年达成的《巴黎协定》,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科学家们认为,升温1.5摄氏度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超过这个转折点,极端洪水、干旱、野火和粮食短缺的可能性或会急剧增加。


(实习编辑:温馨)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