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卫冕成功!中国队再捧苏迪曼杯

新资讯网 2023-5-22 11:44 潮新闻客户端 10 0

潮新闻 记者 金林杰


521日下午,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在苏州打响,最终,中国队以3:0的比分,击败韩国队,卫冕成功,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


第一场混双比赛,国羽主力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率先出场。作为世界第一混双的雅思组合顶住压力,在以18:21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第二局,雅思组合再次遭遇到了危机,比分以19:20落后,此时国羽又面对赛点考验,然而本次比赛中国队似乎在关键时刻如有神助,雅思组合凭借顽强的斗志,成功挽救赛点,并且一鼓作气22:20拿下。


决胜局的雅思组合已经摧枯拉朽,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直接21:8拿下后,大比分2:1击败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帮助国羽拿下决赛第一分。



郑思维(右)/黄雅琼在混双比赛后庆祝胜利,他们以21战胜韩国队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图片来源:新华社


林丹也来到了现场助力国羽,看到雅思组合的出色表现后,林丹也是不断鼓掌。



中国队选手石宇奇(上)在男单比赛后庆祝胜利。他以20战胜韩国队选手李宥奎。图片来源:新华社


随后,中国队选手石宇奇在第二盘男单对决中,面对比自己排名低许多的韩国选手李宥奎,石宇奇通过不断的点杀和劈吊,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21: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石宇奇开局1:7落后。经过调整后,石宇奇耐心地和对手周旋,通过变化节奏,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1:9。李宥奎也表现得十分顽强,通过不断的进攻将比分反超至15:14。随后,石宇奇将比分反超至19:15,之后,石宇奇没有浪费机会,以21:17拿下,大比分2:0获胜,也为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到2:0



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女单比赛中回球,她对阵韩国队选手安洗莹。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接下来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女单选手陈雨菲对阵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状态正盛的韩国选手安洗莹,一上来,陈雨菲迅速进入状态,第一局以21:16拿下。


第二局,陈雨菲稳扎稳打,安洗莹也并没有放弃,将比分追至20:20,但是陈雨菲通过更加稳定成熟的表现,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2:202: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夺得2023年苏迪曼杯冠军,实现了赛事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获得的第13个苏迪曼杯冠军!恭喜中国队!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