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广铁今日发送旅客达到今年春运最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73万人次 ...

新资讯网 2023-1-27 21:27 央视财经 9 0

央视财经(记者 宋华)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27日(正月初六)是春运第21天,广铁集团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3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加31.7万人次,增长22.4%,恢复到2019年春运同期的95%,为2023年春运旅客发送最高峰值。



今日,广东地区预计发送92.8万人次,同比增长35.5%;湖南地区预计发送63.8万人次,同比增长8.1%。广东地区火车站预计到达客流突破136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到达42.5万人次,广州站到达9.3万人次,广州东站到达7万人次,深圳北站到达29.2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高度叠加,京广高铁、京港高铁、南广线、贵广客专、杭深线等直通长大干线及广深港高铁、广深城际、广珠城际等管内线路迎来大客流冲击,其中京广高铁的列车开行密度已超2019年同期。



127日,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继续增开夜间高铁,开行旅客列车2987列(含447列动车组列车),其中加开夜间高铁151列,主要由长沙、怀化、潮汕、武汉、成都、重庆等地区开往广州、深圳方向。此外,广州南站今天开行列车1148列,刷新建站以来历史纪录,远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8.7%。其中广州南站在京广高铁武广段方向开行列车418列,同比2019年增长13.6%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彭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