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巨化集团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化工行业数实融合标杆 ...

新资讯网 2023-3-22 14:58 钱江晚报 1 0

摘要:  3月21日,国内氟化工龙头企业巨化集团与阿里云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示范项目落地、液冷产业拓展、工业智能创新应用开发、企业云平台建设、电商平台共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巨化集团总经理助理汤 ...

3月21日,国内氟化工龙头企业巨化集团与阿里云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示范项目落地、液冷产业拓展、工业智能创新应用开发、企业云平台建设、电商平台共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巨化集团总经理助理汤阳、阿里云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敬代表双方签约,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董正泉、巨化集团董事长周黎旸、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海清、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潘新春共同见证。



作为浙江省属国有企业,巨化集团是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制造基地,建厂65年来,始终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实现了由基础化工向新材料、新能源、新物贸、新服务转型。过去几年,巨化集团将落实数字化改革视为一号工程,加速推动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在十三五期间,巨化集团还与阿里云启动数据中心液冷新材料的科研攻关和产业合作,并成功联手承接了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揭榜挂帅项目。


根据战略协议,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巨化集团与阿里云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框架,最新的合作包括:推进国家示范项目落地,并加强液冷产业拓展;引入阿里云的数字技术,通过科研共创的方式,开发工业智能应用场景;建设企业云平台,在大数据、AI算法、企业应用上云等层面展开深入合作等。


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董正泉表示:希望巨化集团和阿里云发挥各自优势,以今天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为新起点,打造现代国有企业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合作新样板,实现互利共赢,为浙江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高质效改革先行省、高能级开放之省贡献更大力量。


巨化集团董事长周黎旸表示:数字化改革是巨化腾飞的灵魂,是实现企业高效又安全发展的核心关键。巨化非常期待与阿里云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引入先进的数字技术开展融合创新,引领化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海清说:阿里巴巴集团始终立足于用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协助各行各业提升质量与效率。阿里云将为巨化集团打造一朵云,提供安全、稳定、先进的云技术和服务,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引入到巨化集团的生产、安全、工程及经营管控中,加速建设云上巨化,打造化工行业数实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长期以来,阿里云深耕能源化工行业,结合自身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在云平台基础上,提供包括工业物联网平台及工业大脑引擎、数据资产共享与经营决策智能分析平台等在内的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生产效率提升,增加经营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巨化集团开启全面上云的步伐,同年7月公司物流平台、门户网站、赋能平台、固废系统等搬上阿里云,开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隶属于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华人的中文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Copyright © 2001-2022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