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机组投产

新资讯网 2023-3-25 16:27 福建日报 8 0

今天(325日),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这是我国第三台投入运行的华龙一号机组,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有序推进。


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自今年110日并网以来,进行了140多项性能试验,全面验证了机组的安全性与运行性能。该机组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具有安全、高效、经济性好等特点。



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 杨长利: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堆型,采用世界最高安全要求和最新技术标准,单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年发电量达到近100亿度,能够满足10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年度用电需求。


防城港核电站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与燃煤发电相比,每台华龙一号机组每年可以等效减排二氧化碳600万吨以上,减少碳排放效果显著。



中广核防城港核电华龙一号机组现场总指挥 梅俊:防城港核电六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526亿度,深度契合广西沿海清洁电源基地规划,对促进广西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供应、提升能源系统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有10台华龙一号机组正在广东、浙江、福建、海南等地进行建设,带动我国核电产业链上下游5400多家企业,开发新技术,研制新装备,全面实现核岛主设备、核级主泵、电气设备等400多项关键设备国产化,持续突破关键设备国产化核心技术,有效推动了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及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



中广核华龙一号总设计师 王鑫:我们掌握了关键技术就掌握了自主,我可以更进一步优化提升,让施工更加方便,功能更加完善,工期更加优化和成本更加节约。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