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展会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资讯网 2023-5-9 17:08 南方日报 8 0


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按照“16”模式设展,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吸引八方来宾。图为往届中国加博会现场。资料图片


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将有俄罗斯、法国、巴西、南非、尼泊尔、土耳其、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和地区53家企业90个展位参展,同时在主题展区设RCEP国家馆,集中展示RCEP成员国形象及优质产品。在中国加博会组委会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文聚表示。


邀请外国企业参展并设立RCEP国家馆是中国加博会近年推动展会专业化国际化的一个精彩缩影。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将延续往年“1+6”专业化办展模式,主题展及6个专业展均是和相关行业协会合作,从采购商邀请到展区设置,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多个展区板块均为首次设立


本届中国加博会上,我们的展区设置更加专业化。组委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在展区设置上进行了多个创新:首次设立新能源汽车展、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展、粤贸全球专精特新展、RCEP国家馆……深受参展企业好评。


以首次设立的新能源汽车展区为例,其不仅邀请到比亚迪、宝马、红旗等老牌车企,新品牌AITO也计划携问界M7等多款车型参展。


我们将携带多款车型参展,其中小鹏汽车最新发布的全新SUV车型G9也有望亮相本届展会。小鹏汽车东莞南城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中国加博会这一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小鹏汽车。


据了解,展会期间,除了参展外,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甚至推出购车特别优惠吸引消费者。如新能源汽车新锐品牌合创汽车东莞相关负责人便告诉记者,除了携带Z03007等车型亮相参展,还将联动厂家,在展会期间推出购车大礼包。


首次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展,则有全球第一眼镜制造商陆逊梯卡华宏,包装行业龙头企业安姆科,以及行业优质企业得利钟表特装展出,重点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及创新产品;而粤贸全球专精特新展则将汇聚广东省走在科技前沿的亮点企业,充分展示如广东美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索而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等多家从广东省逐步成长起来的专精特新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


而为了提高中国加博会国际化水平,提升参展商采购商质量,同时帮助国内参展企业把握RCEP机遇,抢抓国际贸易订单,中国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还专门赴泰国、印尼等地进行推介。多家海外企业现场确认参展。


此外,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还计划邀请俄罗斯、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伊朗、法国、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RCEP成员国驻穗总领事来莞出席展会,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国际影响力。


专业化办展进程加速


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将设1个主题展及6个专业展。其中,主题展包括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商机展、新能源汽车展、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展、粤贸全球专精特新展、港澳企业专区、RCEP国家馆、潮玩展区等,专业展包括国际智能移动终端及电子消费品展、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及鞋帽展、国际玩具及婴童用品展、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国际特色食品展、国际电子商务及物流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探索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早在2015年,中国加博会就首次按照“1+6”模式设展,此后虽然6大专业展的名称有所改动,但是“1+6”办展模式却一直沿用至今。


除了展区设置专业化外,在展会配套活动的设置上,专业化进程也在进一步加快。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安排的配套活动达到了17场,除了产销对接类外,还有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主题论坛等政策探讨类、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动态分析及产品接洽会等交流类等,在配套活动的设置上更专业,充分满足企业的各类需求。


此外,与往届相比,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的采购邀约也更加专业化,组委会向往届中国加博会3.8万余家采购商、全国60多家商协会发出招商邀请函,其中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国家级商协会以及福建连锁经营协会、金华市商业联等外省市重点商协会已确认组织观展采购,专业采购商更多。撰文:戴双城


来源:南方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