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戴珊挂帅,阿里新组建的淘天集团是家什么公司?

新资讯网 2023-5-11 18:31 钱江晚报 12 0

510日,在淘宝天猫618商家大会上,新组建的淘天集团首次公开亮相。相较于各大业务集团板块来说,淘宝天猫的变革来得最快,而一年一度的618,便是淘天集团即将打响的一战。


作为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珊进一步解读淘天集团未来构想,并强调,淘天集团将以历史级的巨大投入,为商家做大用户规模。



面向未来,淘宝天猫率先确定了变革生新的三个方向,升级新场景、新生态和新技术。在这过程中,戴珊提到第一步是用户为先。接下来,淘宝天猫打算如何转向以用户为先


淘天集团表示,将由品牌业务中心支持品牌做好四个周期的建设。首先是从企业品牌的孵化,培育、沟通的全周期开始建设。同时围绕企业产品全周期建设,在新品上市、爆款尖货挖掘、成熟产品运营上加大投入 。


据大会透露,今年618开始,天猫将与全球品牌共建全球尖货俱乐部,为传奇鞋款、顶级潮牌、顶级设计师联名等在全球有影响力的限量稀缺商品打造发售阵地。同时在新品孵化,超级单品的推广上投入百亿级曝光资源。


今年,在用户的生命周期方面,淘宝天猫将为商家免费提供15款涵盖新客、老客、会员、粉丝全链路运营的全新私域工具。通过内容的供给,从交易到消费的拓展,形成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喜爱、喜好。在潜客到新客到会员,以及从购买到回访复购的全链路生意闭环中,共建品牌会员体系。


在品牌,货品以及用户周期建设的基础上,淘宝天猫将更加坚定投入品牌全盘生意的发展 ,不仅仅通过多店铺多品牌矩阵的形式,同时要升级对品牌集团客户的服务能力,尤其是生意参谋、数据产品等商家工具的升级,来帮助品牌做好全域消费者营销和运营。


目前,天猫是品牌首选的数字经营主阵地,平台上有超过20万家品牌,活跃的新品先锋人群达1.9亿。过去一年,有4000多家品牌成交规模超1亿元,用户粉丝量超1000万的品牌超过100家。未来,淘天集团将以更大的投入,支持品牌做好全周期、全方位的建设。


淘宝始终是一个科技驱动、引领商业的平台,接下来,淘宝要让AI普及、普惠,爆发真正改变行业、推动社会进步的生产力。戴珊表示。通过品牌业务发展中心帮助品牌做好四个周期建设,与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形成合作通道关系,共同支持商家走好从创业,到中小企业,再到品牌化的上升发展之路。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