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中国中车氢能源市域列车重磅发布 中国品牌日上展现“双赛道双集群”零碳发展新成果 ...

新资讯网 2023-5-12 14:31 中国发展网 8 0


绿色生态是人民美好生活的自然基础。51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上,中国中车最新绿色低碳技术成果——氢能源市域列车重磅发布。它将引领市域交通绿色低碳发展新方向,为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氢能源市域列车 新技术带来新体验



此次中车发布的氢能源市域列车,最高时速160公里,可实现600公里超长续航,让氢能走入寻常百姓家。



置身最新发布的氢能源市域列车,宽敞舒适的座椅,浅蓝色的内饰设计,智能照明系统,让乘坐体验大大提升;OLED车窗、双曲面屏、超薄屏等智能化乘客信息显示技术,可实现视频直播观看、出行信息查询,为旅客拓展了无限乘车体验空间,让公众随时随地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清洁能源,为美丽中国、美好生活助力


目前,氢能技术已在中车交通类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已成功应用到新能源客车、轨道机车上;氢能源有轨电车、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投入运营,真正实现零排放



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领军企业,中车还将先进的高铁技术、管理模式平移至清洁能源装备的研制过程中,聚焦构建轨道交通装备和清洁能源装备双赛道、双集群发展模式。中车在长春、青岛、株洲、唐山等地,打造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在吉林松原、广西百色建成新能源装备零碳产业园。


新能源装备——风电装备、新能源客车、新材料已成为中车业务版图的三个重要增长极,诞生了多个领域的隐形冠军”“专精特新。特别是被称为立起来的高铁的风电装备,中车拥有从发电机、叶片、塔筒、齿轮箱、变流器、超级电容、变桨系统等全核心部件生产能力,以及涵盖资源开发、项目EPC、整机制造、智能运维等全产业链开发能力。


数字智能,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品牌日活动上,中国中车还展示了数字智能在设计、制造、运营等方面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和优势,即通过研发数字化、生产制造数字化、运营管理数字化、运维服务智能化,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安全,全生命周期运维成本更低的产品和服务。



本次发布的氢能源市域列车同样兼具数字化、智能化的黑科技。车辆采用最高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车辆自动唤醒、自动启停、自动回库等智能行车功能;同时采用车-车通信系统,优化了车辆控制流程,极大地提升列车运行效率和安全可靠性。设置多个智能检测系统,数千个智能传感器,像带着随车医生,随时自体检,自感知,可对储氢系统和氢燃料电池系统自动监控、诊断、防护,确保氢系统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可靠。列车采用5G大容量车地通讯技术,实现车地信息传输的多网融合,以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列车运行状态进行评估,保障行车安全。



作为数字智能技术的代表产品——被称为陆地飞行器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亮相品牌日。它可实现GoA3级全自动运行、全方位预警、智能操控和调度。它还配备了覆盖全系统的PHM(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及灾害预警方案,可实现自动驾驶、实时监测、自动预警、远程决策的全寿命周期的一体化综合智能运维。


基于数字化智能化支撑,中国中车正积极推进从传统产品向产品+”“系统+”新模式发展转变。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数字总包带动工程总包。目前,已为芜湖、台州、无锡以及墨西哥城等国内外多个城市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


走出去,做民心相通的使者


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中车坚持做最贴近大众的工业品牌,让社会公众持续感受国家名片的独特魅力。



现场展出的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让印尼人民共享中国高铁美好体验,中老铁路澜沧号动力集中电动车组让友谊之路变成繁荣之路


在服务全球客户过程中,中国中车实施五本经营,推出产品+”模式,担当四种角色,成为中国品牌与全球公众民心相通的桥梁与纽带。不仅跑出中国、联通世界,也扎根海外、造福一方,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


近年来,中车在巴西、奥地利设立了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交流中心,加强了履行社会责任和开展文化互动的国际传播,讲述传播着中车奉献当地、实现梦想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中车践行连接世界,造福人类的暖实力。


来源:中国发展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