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签约98.5亿美元!“浙洽会”成为吸引外资“投资浙里”重要平台 ...

新资讯网 2023-5-17 18:54 文汇报 11 0


东海之滨,丝路之港,一场国字号的盛会正静候八方来客。51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浙洽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海内外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行业龙头、国际投促机构、中介咨询公司、知名商协会的客商嘉宾和部分兄弟省市代表等参会交流。



浙洽会上,现场共签约重点外资项目21个,总投资98.5亿美元。本次签约项目中,有赛诺菲新药生产线项目。该企业将尽快启动厂线设备进口及厂房扩建事宜,持续加大在杭投资扩产力度。丽水经济开发区顶米半导体封测及中国研发中心项目将引进高端工程师、导入先进技术,为当地半导体行业培养一批存储器产品领域高端人才。舟山签署海工装备及新能源模块制造基地项目及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进一步提升自贸试验区发展海洋经济产业的重要作用。



本届浙洽会期间,预计签约外资项目62个,总投资177.8亿美元。这批项目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高精尖行业领域。其中,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35个、10亿美元以上项目6个,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项目17个。



今年以来,浙江省商务厅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从招商、政策、创新、服务四方面入手,大力推动吸引和利用外资工作。一季度浙江省实际使用外资72.9亿美元,同比增长23.2%,规模居全国第四。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1.6%,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


作者:刘海波 戴争光


编辑:付鑫鑫


责任编辑:蒋萍


来源:文汇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