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六次福马磋商会在福州举办 达成多项共识

新资讯网 2023-5-18 15:53 东南网 8 0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5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作为第二十五届海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第六次福马磋商会在福州举办。福马双方秉持福马一家,互惠合作理念,在会上达成多项共识,并举行了福马共饮一江水共识书”“福马村居携手建设福马共同家园倡议书”“福马媒体加强合作共识书交换仪式。福马磋商会机制的重启,标志着福州与马祖两地在携手先行,同心打造一日经济生活圈,加快建设福马共同家园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自201511月在福州举办第一次福马磋商会以来,福马双方按照轮流举办的方式,在福州、马祖两地共举办了5次磋商会,福马两地相关单位就66项议题进行磋商,在共同加强旅游、渔业、文化、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了多项共识。


此次福马磋商会是在受疫情影响中断三年后恢复举办的首次磋商会,聚焦恢复扩大两地间交流,12项议题涵盖福州与马祖地区通水、通桥工作,以及福马同源历史文化探究、跨境电商新航线研讨、马祖高粱酒营销推广、海上合作机制优化等方面,更受马祖乡亲关注和欢迎。


磋商会上,首次在福马通水工程等方面进行共识文本交换,创新磋商成果转化落实形式。今年以来,两马”“黄马航线先后复航,马祖县长王忠铭三次率团来福州交流。福马双方在恢复扩大两地民间、基层、宗亲、文旅、青年、媒体等领域交流方面取得诸多共识,共同举办了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两马同春闹元宵、福马旅游交流会、福马村居交流活动、两地媒体对接交流活动等。同时,务实推进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等领域合作,并以设立工作对接窗口、交换福马共饮一江水共识文本等举措,加快推进福马通水工程,推动早日实现福马共饮一江水,造福马祖乡亲,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此次磋商会也是首次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举办,借力海交会品牌促进马祖与福州都市圈的全方位交流交融。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不断先行先试,积极深化榕马两地经济、社会、文化、民间基层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扎实推动榕马融合发展,着力建设福马共同家园,加速构建一日生活圈


来源:东南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