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520”遇上茶博会:亚运“三小只”亮相,新式茶饮受追捧

新资讯网 2023-5-20 16:49 钱江晚报 8 0

茶和世界,共享发展。


5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杭州隆重开幕。


本届茶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知名茶企参展,展品涵盖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


展示展销面积达5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标准足球场这么大。


茶博会开幕第一天,2003个展位有何看点?名优茶产值比重居全国之首的浙江,这次要如何出圈?来看潮新闻记者现场报道。



记者 汪驰超 摄


三小只现身茶博会 浙江凭实力出圈


本次展会通过预约入场,门票免费,为期5天。场馆在三楼、四楼,分别是3B3C3D4C馆,有1万多件展品。


我是专门从江苏赶过来参加茶博会的。上午10点,茶博会现场已经人口攒动,记者在3B馆遇到了带着相机、有备而来的何先生,我主要是冲着恩施玉露茶来的,它采用的是蒸馏工艺,味道特别好。


除了恩施茶,大家耳熟能详的有福建的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鼎白茶等,在3B馆都能遇见。



记者 汪驰超 摄


古筝余音缭绕,雾气蒸腾。浙江馆主造型以弧形卷轴为中心,配以高山、江河、茶树以及浙江特色建筑。馆内,科技感、数字感满满。


浙江茶产业大脑赫然在浙江展厅中间的位置,是集茶叶种植、加工、物流等茶产业标准化互联网集成系统。通过该系统,我们可以看到全省茶叶的种植情况,实现更高效率地调配。工作人员向介绍。



记者 汪驰超 摄


在隔壁的工作台上,记者见到了数片带着蠕动虫子的茶叶。通过拍摄照片,上传至小程序,便能识别出茶虫的类型,同时有相关防治的措施。工作人员介绍,茶园卫士是一款应用于茶园病虫害智能识别的微信小程序,茶农只要拿出手机拍一拍,即可获取病虫害识别。



记者 汪驰超 摄


在隔壁的3C馆的浙茶集团,亚运吉祥物三小只现身茶博会,这里的一款亚运茶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据介绍,浙茶集团是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而今天现场展出的龙井茶,也在亚运期间提供给运动员,“40包,每包2克的便携装,168/盒,我们是采制明前的龙井,等级是特级。



记者 汪驰超 摄


新茶饮吸引年轻人


今年,茶博会除了经典的茶品牌、茶机械、茶具,还增添了数字新青年展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今的新式茶饮吸引了大批的青年。



记者 汪驰超 摄


我们这款冻干玫瑰鲜花茶,单场直播破百万元的销售。天猫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款爆款茶叶产自山东,经过包装换新、营销换新、整体概念换新。采用单独的果冻杯包装玫瑰花茶,更加便携,深受大家的喜爱。


茶妈妈的展位上,滇红柠檬茶、袋泡茶等新式茶饮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我们公司用的云南茶叶,这几年根据市场形式,开发出的新茶品。比如这款袋泡茶,没有额外的添加剂。滇红柠檬茶是采用冻干的技术,用的是柠檬和茶叶。工作人员黄凯玲说。



记者 汪驰超 摄


气泡茶饮,记者也是第一次体验。在一茶一舍展位上,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推介起这款茶饮。


桂花荔枝桃桃汽泡茶,喝起来的味道,有点甜甜的,有汽水,还有茶的味道。简单来说,就是果汁和茶叶,还打了点气。” “一茶一舍的熊总告诉潮新闻记者,这款可以在奶茶店做线下的销售,我们今天不仅有汽泡茶,还有水果茶、手冲茶,我们试图把传统的茶叶,做成年轻人更能接受的方式。


交通出行指南


对于出行的市民来说,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也同样很重要。


如果选择绿色出行,乘坐地铁6号线到国博中心,从D口出站;乘坐公交车,可以乘坐533路、537路、581路公交车到国际博览中心站下车,步行到展馆,按指引标志到达展区。


自驾的朋友可以将车辆停在国际博览中心负一层或负二层停车场。


同时,在各个场馆门口都设置了展位分布图,大家可以按图示指引,找到喜欢的国内外名茶和精美茶器具等茶产品。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