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生成!网友:520收到一朵来自马来西亚的玫瑰花 ...

新资讯网 2023-5-20 19:56 杭州日报 9 0

刚刚,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生成。



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awar;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称意义:马来西亚高地品种的玫瑰花,花瓣较大,常见于花园内)已于今天(520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下午2点钟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南偏东方向约970公里的洋面上, 8级(18/秒),1000百帕。


玛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有网友说,玛娃真是个浪漫的台风,在“520”生成,名字又是一朵来自马来西亚的玫瑰花。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未来5天这个台风向西北移动,海温较高,垂直风切变在西北方向相对小,总体环境利于增强。中央气象台将其后期强度上望到超强台风。后期集合预报的路径发散度很大,继续观察待定。


通常5月很少有台风跑到东海,但未来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强度,如同7月。因此不排除台风在副高引导下,进入东海,直扑华东。但到了东海以后,海温下降,而且副高届时也可能减弱东撤,因此临近华东陆地时,台风减弱、路径可能转为北上,是否登陆目前尚不明朗,但如果真的登陆华东,将是罕见的。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一般而言,五月,在东经150度生成的台风,影响我国的概率几乎为0。但是,最新的超级计算机运算结果显示,玛娃可能离我国沿海非常近,甚至不排除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大家可以保持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