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高考考场周边3公里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

新资讯网 2023-6-3 16:15 新民晚报 10 0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2023年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点周边酒店预订量也迎来预订高峰。多家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61日,考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了不延误考试时间和浪费复习及休息时间,众多家长和考生选择提前在考场附近预订酒店。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61日,高考房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约4倍。在高考房的选择上,地段仍是用户决策的关键因素。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其次是环境和卫生,必须要确保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远离马路,远离噪声等是众多考生和家长的诉求。此外,有书桌”“含早餐等也是考生和家长关注重点。在入住时间方面,超过8成预订者选择在考试前1天入住,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


携程预订数据显示,考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高考房预订热门城市分别有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长沙、西安、重庆、青岛、南京等,高考房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倍增。


不过夜钟点房成为考生和家长的另一种选择。携程数据显示,2023年高考钟点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在考场周边钟点房预订热门城市中,上海、北京、天津、南京、广州、成都、武汉、长沙、南昌、西安分列前10位。


来源:新民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