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广汽集团:全力推进“万亿广汽”的战略目标

新资讯网 2023-1-28 21:22 广州日报 7 0

新春开工第一天,广州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年后开工的第一天,省、市即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曾庆洪表示,依托广州良好的产业环境,广汽集团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动转型升级,2022年实现汽车产销248万辆和24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13.5%;工业总产值4320.8亿元,同比增长23.4%;在地产值,同比增长25.2%;营业收入5144.5 亿元,同比增长19.7%;利税总额651.9亿元,同比增长13.2%,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整体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再创历史新高,产销规模跃居行业第四位。



曾庆洪表示,2023广汽集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制造业当家,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2023年全力挑战汽车产销、在地产值同比增长10%,并有信心实现同比增长15%-20%的更高目标。同时,围绕省市汽车产业重大部署,全力推进万亿广汽的战略目标,面向2030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超1万亿元,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二是加快抢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制高点。不断构建锂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充换电+电池回收+储能纵向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降低产业链成本,实现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安全可控,提高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持续将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成为辐射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三是持续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发挥广汽作为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主作用,建设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自主创新强链,自主掌握三电和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推动芯片国产化稳链,全力落实攀登计划;推动投资布局延链,投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能源生态等项目,构建产业生态圈。四是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引擎作用。2023年广汽集团已批准项目(含在建)279项,计划总投资773.8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208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列入市攻城拔寨项目9项,计划总投资239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53.5亿元。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城华、申卉、贾政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骆昌威、王燕海


报设计/周振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映武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