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大降价预期下,比亚迪稳住了

新资讯网 2023-3-19 16:11 财联社 7 0

3月16日晚,比亚迪发布会这个词一度冲到热搜第7位,比亚迪在南极冰川主题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并用取消低配入门款型、起售价20.98万、十大核心高阶配置皆标配的硬核方式,彻底粉碎了所有猜测汉唐新车将跌破20万元的谣言,瞬间霸占了各大新闻的热门。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中低端市场渐趋饱和,中高端市场俨然成为了车企博弈的胜负手。而伴随着特斯拉官降促销,问界、小鹏、零跑等众多新能源车企跟进降价,到近期湖北省对东风系合资燃油的清库补贴直接引爆市场降价预期,如果比亚迪能够凭借这两款冠军车型在这一市场突出重围,这在行业大降价的氛围下,不啻为一股清流。


笔者预计,汉唐旗舰车型若成功借助此番上新,继续站稳中高端市场,持续贡献销量和利润,资本市场料将以更大的估值溢价予以回应。


汉唐式焕新,汽车行业起来的正确方式


卷,是人们经常看到的字眼。在汽车行业,消费者乐意看到车企良性地起来,不过,这种正常的商业竞争,却让不少企业走上了减配降价的弄虚作假之路。例如近期零跑的策略就是,将内卷进行到底,新车采取激进定价策略,老款车直接减配降价,直接把C级新能源轿车和SUV这样的高端车型,干到15万以内,与合资A级燃油车抢市场,让人目瞪口呆之余,打呼超值之余,不禁也产生了担忧,这样的暴力价格内卷策略,能否让本就不具有盈利能力的大多数新能源车企持续稳健经营下去?


好在,重压之下,算是行业龙头的比亚迪打出一剂强心针,在整个行业价格带快速下移之时,坚守在20万元以上的主流中高端市场,走出一条独特的增配稳价、价值提升之路,用一次精彩的汉唐式焕新,让消费者乃至整个行业看到了头部车企本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也犹如定海神针一般,引领了行业反思低价内卷、向更可持续的高价值路线发展。


归根结底,20万级市场的消费者,想要的始终是一辆品牌定位在这个价位区间、价值感更好的车,而不是一辆突然降到15万元、从而显得更廉价的车。



技术见真章,中国品牌掌握主流中高端市场话语权


比亚迪汉唐双旗舰冠军车型的推出,以及其在品质、性能、细节等多重维度上的精心打磨,从一个侧面印证中高端化已然成为今年以来新能源车行业的主要关键词。



有业内人士提出,国补退潮导致众多新能源车企压力加大,中高端车型利润空间高,潜在市场大,厂家适时推出中高端车型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也能够扩大生存空间,高端品牌还有助于提升车企产品力,提升品牌竞争力。


不过,国内车企向中高端进击,从来都不是不敢想,而是做不到。要知道,燃油车时代,造一台性能车,车企需要花费巨大的成本投入,要有强大的动力、底盘调校、车身材料等技术作支撑,中国品牌起步晚,长期没有触及真正性能车的领域,造成技术能力不足的印象,始终难以进入中高端领域。


而进入新能源车时代,中国车企有了真正在中高端市场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尤其对于比亚迪而言,前期技术积累,在这个契机上得到爆发式增长,看似运气好、卡到点,实则是坚持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的理念,比亚迪用技术解决了安全、油耗等中国人真真正正的痛点。比亚迪在当前背景下锚定中高端市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持续油电同价,再次深入腹地颠覆行业既有格局


此次焕新,令市场惊喜的还有价格。近两年,A级轿车市场不断洗牌,市场竞争也愈发白热化。今年以来,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以高性价比开启了油电同价的竞争格局。


有观点认为,2023款秦PLUS DM-i冠军版所释放出的油电同价信号,已成功在细分市场建立起全新消费认知锚点。若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继续坚持油电同价主轴,则有望进一步巩固其所在细分市场的地位,而比亚迪也可凭借其技术优势和规模效应,再以相同打法拓展市场边界。


顺应期待,此次汉唐双旗舰冠军版的定价,再次践行油电同价战略,EVDM系列双剑合璧、起步即高配,均杀入20万级,已然向B级合资燃油轿车市场发起最后总攻。


在汉唐冠军版新车上市之际,比亚迪还给现款车型带来了一个彩蛋:针对热销在售的汉DM-i、汉DM-p车型,430日前购车可以享10000元现金补贴!此举算是给20-30万级市场同时砸下了大小王,汉唐双旗舰、新老款联手,针对中高端合资燃油车的一场歼灭战已经正式打响,比亚迪的阳谋终于浮出水面。



由此,凭借极强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能力,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在车型迭代更新中不断进化出越来越优秀产品的比亚迪,也变得愈加自信,势必还将继续捍卫自己的冠军宝座。这不仅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所喜闻乐见,而且有望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中的典型样本。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