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降价效果如何?特斯拉称最新一季汽车交付量同比增36%

新资讯网 2023-4-3 15:08 第一财经 6 0

特斯拉公司周日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汽车交付量,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特斯拉的降价措施。今年1月起,特斯拉在全球范围降价最高达20%,并触发了全球电动车的价格战。


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总共交付了422875辆电动车,环比增长4%同比大增36%。特斯拉CEO马斯克年初曾表示,特斯拉今年有望交付200万辆电动车,较去年增长52%


今年以来,随着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的生产加速以及柏林工厂的产能爬坡,前三个月特斯拉生产了超过44万辆电动车。


由于生产已经连续多个季度高于交付量,市场猜测特斯拉可能会减产。特斯拉上海工厂扩建的计划也一度被推迟,特斯拉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投资者一直在关注马斯克下的赌注,即通过降价来刺激电动车的销售,尽管他们担心特斯拉的利润率会受到侵蚀。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丹·利维预计,由于许多汽车制造商纷纷降价,而且对经济疲软的担忧持续存在,特斯拉可能会面临进一步降价的压力。


此前,有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可能会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新款低价车型。


对此,特斯拉方面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今年将不会参加上海车展。


汽车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罗威(Bill Russo)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如果特斯拉确实缺席上海车展,那么可能说明他们没有任何新产品要发布。


针对特斯拉缺席上海车展的原因,有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我们最近实在太忙了。



外界高度关注马斯克4月访问中国的计划,这也将是马斯克三年疫情以来的首次访华,他上一次访问中国还是在2019Model Y的交付现场。


特斯拉方面人士未向第一财经记者官方证实马斯克访问中国的具体日期细节和行程安排。


特斯拉今年股价已累计飙升近70%,但仍然只有202111月创下的股价高点的不到一半。自31日特斯拉召开投资者日以来,特斯拉股价出现下滑。


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动车市场,上海的超级工厂也是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制造中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