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捷途汽车正式进军越野市场 2024年品牌将实现全面混动化

新资讯网 2023-4-16 17:21 经济观察报 6 0


/濮振宇


413日,捷途汽车发布全新越野概念车T-3,迈出入局越野赛道的第一步。捷途汽车宣布,未来将基于昆仑平台,打造更多最懂旅行的车,不断探索更多的出行场景体验,推动旅行+”战略的不断升级迭代。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3月,捷途汽车单月销量达到19507辆,同比上涨95%;一季度销量51948辆,同比增长94.2%。截至目前,捷途汽车已经在全球获得70万用户和2480万粉丝,成为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新品牌之一。


据介绍,昆仑平台支持承载式和非承载式车身的拓展,并且支持PHEV/REEV/BEV等多新能源动力组合,适应SUV/ORV/PUP等多种车型的拓展需求,并采用智慧电池,具备全周期安全和全温域应用的特点,其智能矢量控制四双电机,电机峰值功率1300匹,轮边16000N·m,能够应对全地形场景。


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方面,昆仑平台拥有高度自驾能力的智能驾驶系统,拥有L4自动驾驶的开发能力;拥有高算力的智能座舱技术,支持1000+TOPS自动驾驶算力打造全场景智慧座舱,还将搭载AI全感知系统,路面和环境感知技术,智能识别、智能规划。


电子电气架构方面,昆仑平台采用行业领先的域控/中央计算+区域控制和多路千兆以太网,中央计算加区域控制技术提升了座舱的人工智能感知,大数据主动服务技术,可以主动发现客户潜在问题和风险,中央架构提升软件服务体验,提高了整车的轻量化。


作为捷途汽车的全新越野概念车,捷途T-3整车车长5.3米左右,宽度2米左右,高度1.9米左右,轴距3米左右,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独立车架可以更好地适应复杂的越野路况,提高越野车辆的脱困性能和使用耐久性,搭载的智能矢量控制双电机最高转速22000rpm,最大功率1300匹,100%爬坡度,给整车带来3S破百的巅峰动力体验,具备超强脱困能力。


易车研究院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2021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增购用户由10%升至24%,增购用户对越野、动力的购车诉求更强。基于硬派车市与中国乘用车大盘的用户演变,预计2023年将成为中国新硬派车市的爆发年,2026年该市场的份额有望达到10%


在用户运营方面,捷途汽车推行“3100%工程,截至目前,直面用户数5.73万人,用户互动28.68万次,目前用户共创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29.3万,收到用户建议3.4万条,采纳率8.1%,基于旅行+”生态圈开展了各种类型的用户体验活动,已经在100个城市组建了捷行军等用户组织,捷途APP上已产出48317篇用户内容,传播量达1.9亿。


捷途汽车方面称,基于奇瑞瑶光2025战略打造的四大技术领域,作为捷途未来发展的技术资源库,将借助昆仑平台的技术优势,持续融入捷途业务、产品和服务场景。


根据计划,捷途汽车已经推出的捷途旅行者,将在三季度上市;同步迭代现有的捷途X70X90产品系列外,还将推出定位紧凑型ASUV的捷途X-2,主打运动范、具备好性能,2024年择机上市。


同时,捷途汽车将全面混动化,其中捷途旅行者、捷途X-2等新品同步推出混动产品,捷途X70系、捷途X90系产品也将会迭代混动产品,到2024年实现全面绿牌。另外,未来捷途还将基于昆仑平台打造更多细分品类,比如P系列硬派皮卡、V系列的MPV车型。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