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被投企业总市值超5000亿,广汽资本以“投资”培育汽车产业“朋友圈” ...

新资讯网 2023-4-27 10:17 羊城派 7 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潘亮图/受访者提供


汽车新四化加速带来的变革时期,汽车产业正在发生什么变化、未来10年将走向哪里?金融与产业如何合力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这股潮流下蕴育着怎样的投资机会?



426日,由广汽资本、广发证券联合主办的“2023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投资峰会在广州南沙举行。峰会以变革时代,重构汽车产业生态为主题,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曲晓杰,广发证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长伟、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南沙区副区长马洁红,广汽集团执委会委员、广汽资本董事长眭立,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及数百位国内知名投资、汽车及科技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出席活动,共同围绕新时代下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金融如何支持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讨论。



本次峰会围绕新能源、智能化、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等领域设立了超过7场专题演讲和3个圆桌论坛,为金融及汽车产业企业搭建了一个资源链接、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当天,广汽资本、广发证券联合发布了《变革时代:新能源汽车行业趋势及投资洞察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双方从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10年发展终局出发,对当下行业发展趋势洞察进行系统梳理,联手发布《蓝皮书》,重点分享了产业整体趋势及能源生态、新能源电池、车规级半导体、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和共享化6大重点板块的发展趋势和投资研判。其中,投资洞察由广汽资本单独负责。


据了解,在广汽资本的被投企业中,已有超过10家将业务落户到广州,带动被投企业在广州投资额超过600亿元,涵盖能源生态、汽车芯片、自动驾驶、车联网技术等产业核心领域。与此同时,近3年广汽资本基金管理规模增长了345%,其中在新四化领域的投资金额已占整体85%,投资金额三年累计增长达340%,投资了包括地平线、粤芯半导体、速腾聚创、禾多科技、文远知行、星河智联、巨湾技研、中创新航、欣旺达EVB、宸境科技、奕行智能、合见工软等超过83家国内知名的硬科技独角兽企业,被投企业总市值超过5000亿元。


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认为,产业投资机构最好的投资能力,是全面赋能创新企业与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能力,在陪伴优秀企业成长同时,成为他们的合伙人,通过链接产业朋友圈资源,耐心陪伴创新企业走夜路,一起探索汽车产业变革的未来。


据了解,截至2022年年底,广汽资本协助被投企业对接订单金额累计已达220亿元,近三年增长389%,多家被投企业先后登陆主板、科创板、北交所和港交所,共计超过31家被投企业获得IPO进展,公司近三年新成立基金IRR超过30%,至少20个项目通过并购或上市实现退出,累计利润达15亿元,投资整体成功率超过90%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志文


校对 | 马曼婷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