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枭龙,打响哈弗新能源转型的第一枪

新资讯网 2023-4-30 14:04 雷峰网leiphone 7 0


上海车展,车企卷出了新高度。长城旗下哈弗品牌也不例外,在哈弗展台,枭龙、枭龙MAX、哈弗二代大狗PHEV全系新能源车型都被摆在了瞩目的位置。


作为新能源序列龙序列的首款产品,枭龙、枭龙MAX在上海车展一经亮相就收获了很高的流量和热度,不少的消费者都在做静态体验。


从配置上面看,哈弗在枭龙上拿出了足够多的诚意。


枭龙定位于紧凑型SUV,搭载的是长城DHT混动技术,主打性价比,目的是争取更多的潜客,让它卷油车;而枭龙MAX则定位为中型SUV,则搭载长城全新的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面向的是对动力、空间、配置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市场。


其中,在车身尺寸上,枭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77/1675mm,轴距为2710mm,整车尺寸和哈弗H6相近。


动力方面,哈弗枭龙将采用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74kW,搭载容量为9.41千瓦时和19.2719.94)千瓦时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5公里和96公里,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5.3升。


而枭龙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为 2800mm


枭龙MAX是长城汽车旗下首款搭载Hi4的车型。Hi4是长城汽车今年主推的混动技术,和第一代DHT混动技术相比,Hi4包含两套动力总成,采用1.5L/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系统功率区间在220kW-350kW,覆盖A-C级车型。Hi4 的电机和发动机串并联,综合油耗比之前的DHT-1混动系统降低了 15%,长城官方称,这套技术能够让用户用两驱的价格享受到四驱性能


枭龙MAX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采用的是1.5L混动专用发动机,综合功率是205kW,综合扭矩585N·mWLTC综合油耗为1.78L/100kmWLTC馈电油耗5.5L/100km0-100km/h加速仅需6.8s


在智能驾驶方面,枭龙MAX搭载咖啡智能驾驶系统,拥有1ADAS智能前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组成的硬件配置,可实现全路况、全时段、全天候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枭龙系列车型的推出,哈弗旗下的产品也将变得更为细分。


目前哈弗总共有三条产品线,一条是H序列,主要专注于燃油车,代表车型有H6H9;一条是狗序列,主打野外探索和轻越野,代表车型有哈弗大狗,以及前不久刚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还有一条便是现在新推出来的龙序列,主打新能源车型,目前枭龙、枭龙MAX均为插混车型,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未来龙序列还会推出硬派越野、纯电及其他一些车型。


龙序列的推出,肩负着哈弗新能源转型的重任。


哈弗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大整车板块,自品牌成立以来,曾推出多款重磅经典车型,如哈弗H6连续30多年都占据SUV销冠的位置,在燃油车细分市场累积下良好口碑。


2022年以前哈弗几乎每年都给集团贡献了一半以上的销量,乔心昱两个月前在哈弗二代大狗上市发布会上说过这样一句话,当年哈弗双手插兜,横扫车圈无对手用来形容当时的盛况再合适不过了。


然而,去年哈弗H6却跌落了神坛,哈弗H6 DHT PHEV 的推出也未能在插电混动市场上掀起波澜。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哈弗H6共卖出了28.8万辆。


这背后有整个汽车市场竞争胶着的原因,也有长城自己的原因。新的一年,哈弗需要爆款车型的出现,来重现过去的辉煌,枭龙便是其中的重要一步棋。


枭龙之于哈弗,如同哈弗之于长城,至关重要。作为整个长城集团新能源转型的前阵,正如乔心昱所言,枭龙上配备了长城最领先的前沿技术,比如枭龙MAX除了搭载全新混动技术Hi4,配备的咖啡座舱也是最新的一代,可以上高速的辅助驾驶。


枭龙是否能打响新能源转型的第一枪,除了在产品力上给到用户足够多的性价比,还需要在营销上进行打法升级,对此,乔心昱指出了几点:


第一,抢占用户心智,挤进新能源心智认知的前排。乔心昱说,哈弗是燃油车SUV的王者,在新能源转型下,也得重新建立一个独立的产品序列去售卖新能源车,过去在长城,鸡蛋只是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现在是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面。EV今年肯定是有的,没有EV少一块拼图,这是整个的产品角度来讲,从基础上要建认知。


第二,在渠道上把龙序列和H序列、狗序列进行区隔,龙序列因为主打新能源车型,会采用独立的销售渠道,内部称之为龙网。乔心昱复盘了去年为何哈弗转型未能一炮打响,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没能建立用户的新认知,未能在渠道这样的用户触点给用户耳目一新的面貌。


如同乔心昱所言,让油车和新能源混在一起卖,真的是灾难。


而从渠道铺设入手,从渠道独立入手,从产品序列增设入手,是乔心昱谋划哈弗拥抱新能源的新思路。


目前哈弗的龙序列计划在2023年实现700家销售网络的落地,销售网络有三种形式,除传统4S店外,还会有2S以及城市地标性建筑周边的展厅。


第三,在营销传播上要讲求策略,突破消费者对于新能源选择的心理障碍。乔心昱说,传播上宣传一堆专有名词、概念对触达消费者的效果并不佳,新能源转型下,要求高管必须亲自下沉、躬身入局,和用户直接建设关系,这叫建立信任,消除沟通成本,消除购买的心理成本。


从一系列的举措不难看出,哈弗今年转型的决心不小。与此同时,市场同行价格战却越演越烈,已经达到了用手撕、用嘴咬的程度。


哈弗如何面临市场内卷,乔心昱说,价格战也不是今年新出来的词。所谓价值战就是性价比,讲究的是20万的价格买50万的配置。哈弗降价会保持两万块钱的区间,油车首先是10万到15万,其实再往下降,就是8万到13万。在这个市场里面,成本在这儿,不大可能继续往下赶,除非是赔钱卖车。内卷没有任何意义,只会把自己价格越做越低。


在经过价格战的一轮厮杀之后,如果你的产品不够优秀,就会影响之后的整体发展,哪怕再继续推出一款新车型,都无法挽回其之前损失的流量。


来源:雷峰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