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假期出行,高速公路充电需求激增!如何缓解充电焦虑?记者探访→ ...

新资讯网 2023-5-1 14:53 央视财经 10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预计五一假期第一天,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将达5635万辆次,同比增长约120%。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在出行高峰时,新能源车主的充电焦虑如何缓解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假期第一天,高速公路沿线的补能设施使用情况如何?



总台央视记者 苏童:京哈高速北京田家府服务区,也是北京通往秦皇岛、东北方向出京后的第一个服务区。假期首日的上午,出现高速主路上车流量明显增多的情况。



停车场人多车多,有不少新能源车辆。这个服务区双向布置了18个充电桩和1个换电站,目前超80%都是正在使用中。



新能源车主 侯先生:赶上高速堵车,这会不太缺电但也补一点。快充30分钟到1个小时,基本就能充差不多了。



新能源车主 泉先生:五一出行高峰期做好思想准备,如果这里的充电桩都占满了,就去下一个服务区继续找桩。



京哈高速田家府服务区换电站工程负责人 姚远:目前换电站可用电池是11块,其中2块已经充满电了。到现在为止已经有40多单了,预计今天会达到100多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429日下午4时,途经田家府服务区车流规模已经达到今年春运期间峰值日的两倍,服务区补能设施的使用强度也创今年新高。



京哈高速北京田家府服务区主管 赵静:假期的前两天,从早上7时到下午2时,出京方向可能会有充电高峰,在假期的最后两天,进京方向充电高峰时间可能会从中午到晚上9时。



全国来看,今年五一假期各地高速公路都将迎来充电高峰。国网河北电力统计,428日充电站提供充电电量超53万度,较去年同期增长300%。天津电力预计,假日期间高速充电桩充电量增幅将达平日的200%以上。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王一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