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代步车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 试驾比亚迪海鸥

新资讯网 2023-6-2 17:00 红网 1 0

摘要: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记者 周宇广)城市小型代步车市场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新能源车占领。虽然使用成本足够低,但续航不够、配置不高的特性往往也让许多消费者陷入纠结。随着比亚迪海鸥的上市,新能源小车市场迎 ...

红网时刻新闻62日讯(记者 周宇广)城市小型代步车市场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新能源车占领。虽然使用成本足够低,但续航不够、配置不高的特性往往也让许多消费者陷入纠结。随着比亚迪海鸥的上市,新能源小车市场迎来一条鲶鱼,最近我们在长沙开着海鸥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来看看为何这款小车能够撬动整个小型新能源车市场的格局。



设计,打动年轻消费者的法宝


小型车的受众,往往以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居多,以往市场上的新能源小车大多走的都是可爱风,看久了难免审美疲劳,但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海鸥打破了这一行规赛博朋克元素的大胆运用、俯冲式的外观造型,赋予海鸥鲜明的科幻未来色彩。再加上鲜明的车身配色和锐利的棱角造型,不少参与试驾的嘉宾都戏称海鸥为兰博基迪



而在内饰设计上,海鸥也并没有因为是家族小老弟而马虎。简约的造型配合不错的用料,为海鸥的内饰带来了传统小车上难得一见的质感,中控按键上的金属材质修饰更是锦上添花。消费者有需要,厂家愿意给,在海鸥身上形成了良性循环。


配置,海鸥的标配是别人的高配


虽然海鸥的三个版本车型价格跨度从7万出头到将近9万不等,但比亚迪给的配置却彰显了足够的诚意。4安全气囊、ESP、皮座椅、外后视镜加热、10.1英寸旋转Pad中控屏、智能语音交互、快充等12项实用配置均为标配,相对于以往配置简陋的小车来说,海鸥可谓用料十足



针对当下年轻人喜欢户外、露营等使用场景,海鸥还加入了VTOL放电功能,可实现3.3kW的对外放电,随时变身移动电站,为户外生活增添了不少便利。


空间,小身材拥有大能量


试驾之前,我并没有对海鸥的乘坐空间有太多期待,但真正坐进车内时,会发现整台车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是花了不少心思的。2500mm的轴距在小车中算得上领先,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带来不错乘坐感受的同时还能节约空间。而后排则采用了专属的两人座位设计,带来更宽敞的后排横向空间,让整个后排不再是宝宝与狗狗专属。



后备箱的尺寸虽然不算大,但在小车中也算不错,后排座椅还能放倒形成更大的装载空间。中控下方、门板等位置也被挖空心思塞进了18处储物空间,让各种零碎物件都能有地儿可放。


智能,新时代车辆基本素质


对于传统小型车来说,智能化是万万不敢想的,但对于以海鸥为代表的新能源小车来说,智能化配置只是基本素质。海鸥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标配 10.1英寸旋转悬浮Pad,导航、玩游戏、听音乐、看视频都能轻松应对。通过智能语音交互,动动嘴就能完成车内大多数功能的控制。云服务功能则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掌握车辆状态,还能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



车辆解锁方式上,海鸥也算是花式整活,支持包括比亚迪汽车APP解锁、蓝牙钥匙、NFC钥匙等多种进入方式,即使没带车钥匙,只要有手机就能放心出门,既安全,又方便。


驾驶,续航与驾控都要


比亚迪的看家法宝刀片电池在海鸥上自然是少不了的,得益于e平台 3.0的技术赋能,海鸥提供305km/405km的两种续航里程(CLTC综合工况),并分别配备30kW40kW的快充,可在30分钟内从30%充电至80%。超越一般小型电动车的续航表现以及充电效率,大大缓解了车主的续航焦虑,我们开着试驾车辆在长沙城内悠闲的逛上一天,也丝毫不用担心电量不够。



最大功率55kW的电机虽然看上去不怎么凶,但135N·m的扭矩可是电门一踩就能瞬间释放,配合一吨出头的车重,海鸥给人的驾驶感受仍是相当轻快的,在城市代步环境下,小巧灵活的车身能够在车流中自如穿梭,我想这也是电动小车最大的驾驶乐趣所在。



一场试驾下来,可以感受到比亚迪的并非只是想染指纯电小车市场,而是通过海鸥结结实实在这一领域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后来者要么跟进,要么只能眼看着被海鸥分走市场份额。


来源:红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新资讯隶属于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兰州,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信息聚合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