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投资峰会在穗举行

新资讯网 2023-4-30 12:24 中国青年报 5 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心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2023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投资峰会在广州举行。峰会以变革时代,重构汽车产业生态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下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金融如何支持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讨论。


本次峰会由广汽资本、广发证券联合主办,围绕新能源、智能化、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等领域设立了超过7场专题演讲和3个圆桌论坛,为金融及汽车产业企业搭建了一个资源链接、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大会现场,《变革时代:新能源汽车行业趋势及投资洞察蓝皮书》发布。黄心琳/


广发证券副董事长葛长伟指出,广发证券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挥综合金融牌照优势,为广汽集团、广汽资本及广汽的上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服务,与广汽集团、广汽资本携手助力广州这座智车之城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入发展,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广汽资本坚持以新四化为主要方向,沿着新能源电池、芯片制造、智能座舱系统等上下游产业链,投资布局逾80个项目,构建起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介绍,近年广州金融系统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效能,积极将金融资源投向广州重大关键项目、重点产业链、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马洁红提到,近年来南沙重点布局建设了芯晨大海产业集群,形成以汽车、高端装备、造船为支柱的先进制造产业体系。南沙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增强,集聚金融(类)机构约6700家,落户包括广汽资本在内的基金企业超1600家。


当天,广汽资本、广发证券联合发布了《变革时代:新能源汽车行业趋势及投资洞察蓝皮书》(简称《蓝皮书》),从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10年发展终局出发,对行业发展趋势洞察进行梳理,重点分享产业整体趋势及能源生态、新能源电池、车规级半导体、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和共享化6大重点板块的发展趋势和投资研判。


《蓝皮书》提到,2023年自主品牌在乘用车市场份额预计将突破50%,其中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自主品牌份额将达到79.9%。技术领先、产品精准定位和快速迭代将推动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智能领域保持领先,因此预判前端研发和产品定义将成为车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同时,共享化、软件付费、Robotaxi等新模式将使汽车产业后端的价值链获得延展。在投资策略方面,《蓝皮书》还提到,能源生态、新能源电池、车规级半导体、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和共享化领域将产生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