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齐鲁号”中欧班列开行新能源汽车出口专列

新资讯网 2023-5-1 15:02 海报新闻 7 0


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430日,随着一声汽笛声,一列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新能源汽车专列从济南董家镇站发出,运载171辆国产奇瑞、比亚迪等品牌新能源汽车,驶向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也是齐鲁号开行的首趟新能源汽车专列,为助力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构建了高效快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出口量也大幅增加。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倍以上。此次班列开行,由高速国储物流公司携手中铁特货公司,结合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班列服务,创新采用JSQ笼车发运模式,构建起新能源汽车国际运输快捷绿色通道,为国产新能源车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提供了物流保障,也为加速推动国际低碳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JSQ笼车发运


在做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同时,齐鲁号积极服务山东汽车产业,助推本地企业开拓欧亚海外市场。424日,整列JSQ奇瑞汽车出口专列顺利开行,满载261台山东制造汽车,由青岛发出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今年前4个月,通过公铁联运、JSQ等方式,齐鲁号已发运青岛奇瑞汽车约1200辆。


今年以来,在中国铁路济南局的大力支持下,山东高速集团充分发挥中欧班列(齐鲁号)战略通道作用,统筹用好班列发运计划,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等高附加值产品货源,较好地克服了外贸订单下滑、海运运价回落等形势影响,实现逆势增长。前4个月,齐鲁号开行778列,同比增长27.8%,较上年同期增幅提高15.9个百分点。其中,4月开行272列,同比增长85%,实现大幅提升。


来源:海报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