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苏州造!中国客车首次整车出口巴西

新资讯网 2023-5-8 18:39 中国江苏网 5 0

今年以来,苏州外贸承压前行,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苏州工业园区企业不断抢抓机遇、谋划未来。


今年一开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跟海外业务相关的每个人,就开启了超级忙碌模式。近60批、1400多台客车,先后发往俄罗斯、新加坡、沙特、以色列、韩国等约40个国家。而最让他们开心的是,新客户、新业务增长迅猛。这不,4月底,200台发往巴西的新能源客车交车出厂。这对巴西和中国来说,都是头一次。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经理姜海峰介绍,出口的这批车是中国客车企业第一次以整车的形式出口巴西市场,这批车将服务于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



经海运到巴西,这一单很不容易。因为汽车是巴西的支柱产业,自主品牌马可波罗,更是客车行业里的巨无霸,在这个领域,中国品牌一直很难进入。而借着新能源汽车席卷世界的东风,金龙海格靠着多年积累,成熟的技术,一举拿到了巴西的首个大单。


巴西客户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这么快完成巴西从中国整装进口新能源公交车的第一单,我们巴西是南美最大的市场,而海格在很多国家都有布局,他们非常知名,我们因为海格的高品质和对巴西市场的重视,所以选择与他们合作,希望能一起赢得更大的市场。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经理姜海峰介绍,客户对整个中国新能源的发展一直表示非常惊叹,今年一季度出口了将近4.8个亿,预计整个上半年出口会达到13亿人民币,其中新能源会超过50%


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这新三样产品出口合计增长66.9%,苏州新三样出口同样快速增长,成为苏州市外贸承压前行中的新兴力量。而这的背后,是科技创新的支撑。


眼下,国际环境复杂严峻,面临结构性、周期性、波动性叠加影响,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园区要奋起发力,滚石上山,才能承压向上。新三样、科创属性更鲜明的新兴产品正成为外贸的香饽饽,这让我们期待,园区能培育更多的未来之星,迎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