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江铃重汽已暂停生产和销售,将坚定新能源转型

新资讯网 2023-5-25 13: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5 0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天悦


524日,江铃汽车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江铃重汽已暂停生产和销售。公司将坚定新能源转型,目前新能源产品已覆盖轻卡、轻客、皮卡系列。将持续加快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及投放,通过产品平台化、模块化,实现客户多元化组合和城配物流全场景覆盖。公司方面表示。


江铃汽车以轻卡起家,2012年斥资约2.7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江铃重汽,进军重卡汽车市场。为此,公司还引进了福特汽车的发动机、底盘等技术,但收效并未达到预期。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至2020年,江铃重汽累计亏损16.8亿元。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负债12.69亿元,总资产为7.99亿元,已经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


2021年初,江铃汽车增资11.42亿元,以降低江铃重汽资产负债率,并于同年5月公开挂牌出售江铃重汽100%股权。至同年8月挂牌公告期满,仅征集到沃尔沃一名意向受让方,随后双方签署转让协议,确定就目标股权支付的基准价款为7.81亿元。


为了迎合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彼时沃尔沃卡车曾规划在中国建立独资的卡车生产基地,并于 2022 年底开始在太原为中国客户生产系列重型卡车。然而,双方此项收购交易迟迟未能落槌。


2023512日,江铃重汽发布公告称,由于交易所需的政府审批事项未能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项目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交易。此后,公司仍持有江铃重汽100%股权,并将继续推进重组工作。然而,江铃重汽并没有等来新的接盘者,也很快被老东家放弃。


业内分析认为,与沃尔沃收购交易的失败,可能跟国内产业政策调整尤其是收紧商用车产能审批有直接关系。从政策层面而言,国内的重卡生产资质转移难度大,从行业整体来看,国产重卡产能也已经过剩。此外,江铃重汽还面临着市场竞争激烈、产品结构单一等问题,并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剥离了重卡业务,江铃汽车未来也可以轻松上阵。江西地区具有较好的锂矿资源,对发展新能源业务较为利好。江铃汽车方面表示,未来将依据新能源业务需要,适时研究部署充电桩、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新能源汽车换电等相关业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