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单日营收超54万元!浙江湖州腌货店迎“大订单”,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 ...

新资讯网 2023-1-11 14:21 央视财经 12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不知不觉间,2023年如约而至。喧闹的街巷、响亮的叫卖,扑面而来的是复苏的气息。


开年以来,各地抢单团陆续出海,行程满满。一次握手签约,是彼此许久的默契。


开年以来,各地民生小店重启开张,热火朝天。一句老板,买单,是久违的人气。


一笔订单一份希冀,他们忙碌的,不仅是新一年的生计,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与向往。


从今天起,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开年第一单。透过大订单、小订单,感受有活力的中国经济。


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古镇,当地一家腌货店,正在为新年后的第一个大订单忙碌着,这是一笔来之不易的订单。


酱鸡、酱鸭是很多南方人过春节的必备年货。一家以前生意红火的小店一度面临关门。店家没有想到,2023年开年,店里生意迎来了大转机。



上午,位于浙江德清新市古镇内一家腌货店里,老板娘罗敏接到了开年第一个大订单——来自杭州顾客的800份酱鸭礼盒。放下电话,铺子里的伙计们忙了起来,打包、分装,红红火火地开启了忙碌的2023年。



浙江德清沈记旺达腌货店老板娘 罗敏:今天电话接了18个,最大的一个单有800份。现在我感觉差不多已经回到了疫情前的状态了。


800份的订单,是这家小店开年以来收到的最大惊喜。除了电话订单,也有不少顾客更愿意来到店里亲自挑选。



一边忙着接订单,另一边,腌货店的老板兼厨师沈孝峰也忙得不亦乐乎。制作酱鸭要选取当年饲养成熟的鸭子,清洗、晾干、腌制,一步步下来从制作到出售一般需要10天左右,每一步都有讲究,每一步都需要细心、精心和用心。



浙江德清沈记旺达腌货店老板 沈孝峰:草本植物的香料,总共有一百多种,按不同比例打成粉末以后,酱油加入香料,还有花椒。这些料都是自己配制的,我们现在尽力还原小时候的味道。


别看此时的腌货店生意红红火火,新冠疫情一度给小店蒙上了巨大的阴影,收入从原来的每年100多万元直线下降到了20万元不到。



浙江德清沈记旺达腌货店老板 沈孝峰:当时真的不想做了,因为太难了。第一个我们的货源存在问题,养鸭、杀鸭、腌制都是一个过程,很麻烦;第二个资金等各方面都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



经营的压力让沈孝峰第一次有了放弃的念头,不过在最低迷的时候亲朋好友和老顾客们却依然坚持来他这里买货,这一张张订单中的信任也给沈孝峰做下去的信心。幸好,当地政府也为经营户们带来了多项帮扶政策。2023年的开年,腌货店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烟火气。


202318日,腌货店共接单1200份,现场卖出58份单品,营业收入超54万元。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彭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