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农民工1人占6个行李位被怼,网友:谁还不是打工人?

新资讯网 2023-1-15 10:48 青瞳视角 8 0

截至113


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


共发送旅客4020.2万人次


人在囧途


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这不,112


K195次列车兰州段


一名农民工因行李占地过多


引发另一位男乘客的不满


视频中,小伙子说,农民工一个人的行李占了6个行李架,他想把小的那个箱子拿下来,置换成自己的箱子。可没想到农民工不同意,于是小伙子怒了,认为农民工行李很大占用的地方太多,他就想放一个自己的行李箱,凭什么不行?


这一过程中,也有其他乘客表示,这位农民工一旁的老乡就很自觉,尽量挪出位置。因为气不过,小伙子还叫来了乘警评理,根据视频中小伙子的表达,乘警到了以后,行李存放的问题应该是妥善解决了。




不过,这个视频经过网络发酵


网友的评论却出现了两极分化



有网友认为


一般列车上方的行李架先到先得


过年回家都不容易


可以互相体谅一下


有网友表示


农民工不容易


一个人6个行李


小伙子就不能包容一下吗?


格局小了



但也有网友认为


大家都是旅客


自己行李多了就应该客气点


想办法给别人腾点空


大家应该互相理解



不过记者查阅了


中国铁路12306的官网发现


网友认为的


列车行李架先到先得


这个认知并不对


旅客携带品由自己负责看管。旅客需妥善放置携带品,不得影响公共空间使用和安全。每人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规格是:


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均不超过130厘米。


每件重量不超过20千克。


平衡车、滑行器等轮式代步工具须使用硬质包装物妥善包装。


依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以及随行婴儿使用的折叠婴儿车,可免费携带并不计入上述范围。



也就是说,普通旅客规定携带的行李范围是20千克,当然跟飞机不同,过安检的时候,如果超重了,基本上乘务员也不会要求旅客为行李补票。但这条规定也提到,旅客需妥善放置携带品,不得影响公共空间使用和安全。


这就是说,小伙子的诉求是得到相关规定的支持的,相信这也是乘警来了以后能解决问题的关键原因。有网友觉得小伙子脾气有点过暴了,缺少了点格局。但格局是相互的,一边是6个行李占着公共行李架,一边是一个小箱子无地安放,不能因为一方的职业是农民工就连理都不说了。


不管是农民工、白领还是别的


行李多了需要调整配置


就应该客客气气互相体谅


而且视频中看,行李架挪一挪


就能匀出来一个位置,解决问题


比如另一位老乡,他行李也很多


不也配合其他旅客挪位置吗?


这才是人之常情


今年大家终于不用就地过年


好不容易回个家,还是要


和和气气,开开心心才好


(新晚报综合新民周刊)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